鸭血

鸭血

一、功效与作用

适宜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
1. 适宜小儿消化不良时服食;适宜于脾胃气虚、大便溏薄之人食用;黏性较强的高粱,适宜于肺结核病人食用;
2. 糖尿病患者应禁食高粱;大便燥结以及便秘者应少食或不食高粱。 食疗作用 1. 高粱是中国的铁秆庄稼,有5000年历史,也是世界四大谷物的“老四”,可以蒸饭、煮粥、磨面可以蒸食,贴饼子。高粱为粗粮,口感不太好。高粱在热带和温带许多国家都有栽培,在我国主要产于东北地区,山东、河北、河南等地也有栽培。
2. 唐代药王孙思邈称:黍米肺之谷也,肺病宜食之。樱米脾之谷也,脾病宜食之。
3. 唐代著名食医孟诜认为:小儿多食,令久不能行,合葵菜(又名冬葵,民间称冬苋菜或滑莱)成瘤疾。而稷米则不可与瓠子及中药附子同食。
4. 明.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所说:稷与黍一类二种也,黏者为黍,不黏者为稷,稷可作饭,黍可酿酒。
二、相关做法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