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胸部发育原因竟是吃了这些

来源:民福康健康

很多人都会疑惑这样一个问题,男人雌激素高怎么办?男人一般雄性激素比较高,但如果雌性激素慢慢升高的话,那么后果不堪设想,别不相信,它还可能导致男生胸部发育。想知道雌激素高的症状以及雌激素过高怎么调理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在平常的饮食方面,大家一定要注意些,不能因为喜欢吃,就一个劲的吃一些对身体不利的食物。

据媒体报道,22岁的大学生小方从14岁开始胸部发育,现在已双乳突出,从侧面看好像埋了一个小鸡蛋。

检查后发现,小方的雌激素明显过高,乳腺发育异常。他表示,一直爱吃油炸鸡翅这类食物。而临床实践发现,许多男性体内雌激素水平越高,会成为男性不育和生理功能障碍的危险因素。

对中青年来说,到了婚育期,男性可能会因雌激素水平过高,出现生理功能障碍和不育。

此外,雌激素与雄激素比例变化,会导致睾丸组织结构变化,可能诱发睾丸癌。正常男性体内,睾酮(雄激素)在芳香化酶作用下,可转化成雌二醇(雌激素)。

男人体内的雌激素增加如此之多,除了与部分内分泌疾病有关外,多数还是与环境污染、不法食品添加剂和不良的生活方式有关。

一些化学残留物,如滥用农药、化肥、各种杀虫剂等,除了直接作用于人体外,还会以残留物形式,长期存留在土壤和水中,通过农作物到达人体终端。有些专为女性研制的化妆品中也含有一定量雌激素,长期使用也会破坏男性生殖健康。

一些男性喜欢吃甲鱼或黄鳝进补,殊不知不少不法饲养者为了催促此类鱼类快速长大,便给它们注射雌激素或服用避孕药。

这些食物吃得越多,摄入的雌激素也就越多。

另外,一些富含雌激素食物,如,大豆、蜂蜜、核桃、松仁、红薯等雌激素含量高的食物,可影响体内的雌激素水平。

雌激素含量较高的,以大豆及豆制品及蜂王浆为显著,大豆中主要含有大豆异黄酮,而蜂王浆中主要是含有10-烯癸酸。

对男性的影响

雌激素会对男性生殖系统产生明显影响,包括影响雄激素的水平,引发睾丸组织结构变化,引起睾丸癌,降低精液中的精子数量,造成男性乳房发育,导致内分泌紊乱。

男性短期服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并不会对生殖系统造成明显影响,但长期接触生活中含有雌激素的物品,则会对生殖健康造成较大危害。

如部分男性护肤时随意使用女性化妆品。这些专门为女性研制的化妆品中,有些含有一定的雌激素,长期使用会对男性生殖健康产生损害,造成腺功能低下。

雌激素过高饮食调节

可以减少雌激素的食物

1.黄豆和豆制品

黄豆和豆制品具平衡女性体内雌激素的作用,黄豆和豆制品中所含大量植物雌激素,在治疗和预防乳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关键所在是,黄豆会改变体内激素的分泌。

临床医学有研究显示,黄豆及豆制品具有平衡体内雌激素的作用,当体内雌激素太低时,黄豆或豆制品会使它增加,但当雌激素太高时,黄豆或豆制品也会使它减少。

这就是黄豆能有效地帮助女性预防一些与雌激素有关的癌症的主要原因。研究认为,黄豆和豆制品中还含有异黄素,它具有平衡雌激素的作用。黄豆这种对雌激素的双向平衡作用,在食物中很难找得第二种。

2.富含硒和锌的食物

它们对平衡雌激素也有特殊功效。牡蛎、青花鱼、鳗鱼、海带、豆类、芝麻、胡桃等都含有丰富的硒和锌。建议可以多吃。

雌激素过高饮食注意事项

1.忌用安慰性强的食物

如酒、浓茶、咖啡等,因更年期的妇女感情不不变,进食这些食物易冲动。

2.宜清淡饮食

限制食盐的摄进量,每日食盐量在6克以下。因为更年期常好发高血压和动脉硬化,而食盐中含有少量的钠离子,食用盐过多,可增加心脏负担,并能增加血液黏稠度,从而使血压降低。

3.低脂饮食

限制动物脂肪,如猪油、奶油、牛油等以及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黄、脑髓、动物内脏等。因为这些食物中所含饱和脂肪酸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浓度明显降低,而促进了动脉硬化的形成。好食用植物油,如玉米油、豆油、花生油等。

4.少吃激素类的东西

比如鸡肉,肯德基什么的都少吃,刺激性的东西,生凉辣都会影响激素分泌,要注意,激素不能随便用,会影响身体内分泌平衡的,雄性激素确实可以抑制雌性激素,但这是不好的方式,对身体有害。

生理作用

1、对男性胎儿的影响

雄性激素的生理作用,在胎儿时期就有了,雄性激素中的睾酮能够促进性腺结构的分化,男性的内生殖器和外生殖器都是在其作用下形成的。

相反,如果胎儿身体内缺乏睾酮或睾酮数量不足,胎儿的生理器官会出现畸形或发育不全,例如隐睾症等。

2、影响生理的发育

生理的发育包括第一性征的发育(如生殖器官的发育)以及第二性征(如身体外形的发育)。雄性激素在促进第一性征的发育的作用有促进睾丸变大等。

第二性征的作用有促进体毛的出现、变声、喉结突出等。如果没有雄性激素或者雄性激素分泌过少,那么器官的发育和第二性征的出现就会延迟,甚至身体出现异常。

3、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

雄性激素通过对性神经中枢的影响和对生殖器官的刺激作用,激发人的欲望,提高兴奋度。如果雄性激素没有或过少,人的欲望就会降低。

睾酮缺乏会导致中老年男性的整体健康水平下降,包括欲望降低、情绪低落、疲劳。研究表明,男性睾酮素水平越低,发生代谢综合症的可能性越大,继而导致糖尿病、心脏病、心血管疾病,甚至功能障碍现象。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你介绍的男生胸部发育原因竟是吃了它,你们都了解了吧。这对于不了解男人雌性激素过高会怎样的人来说,真的是极好的。看了上面说的雌激素高的症状以及雌激素过高怎么调理,以后一定要注意了。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