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皮肤干燥怎么护理

来源:民福康健康
  • 周涛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皮肤科

视频内容

干性皮肤清洁 晚上使用洁面产品 早晨温清水洗即可。以滋润保湿为重,面膜时间不宜过长,建议选用霜剂或者膏剂护肤品。

周涛:干性皮肤它主要的症状就是见于皮肤干燥、紧绷、没有什么油腻感。这种皮肤虽然看上去比较洁净,毛孔比较不明显,没有什么油腻感,给人一种比较清爽的感觉。但是由于皮肤它长期缺乏滋润,皮肤的弹性就会下降,更容易产生皱纹,以及其他的皮肤衰老的问题。

在这里边其实我更多的建议大家,如果是干性皮肤的话,我们就可以用温清水来洗脸。那么大家会说了,我们用清水洗脸能不能洗干净呢?我们知道皮肤表面的污垢,它一般来讲是由三方面构成的,分别是比如说环境污垢,也就是说我们空气中雾霾、粉尘、脏灰土等等这些;第二个方面就是所谓的叫生理性污垢,也就是我们皮肤新陈代谢产生的一些污垢;第三方面叫做化妆品污垢,也就是我们比如说需要打一些粉底,或者化一些油彩妆这一些。

那么大家应该知道,如果我们用清水的话,已经足以把前两项,也就是环境污垢和生理性污垢,大概百分之六七十的这两项污垢已经可以给它清洁干净了,也就是换句话说,如果您不用化妆品的话,那么用清水我们已经足以做到一个常规的皮肤清洁的作用了。

当然说,由于社会形象、工作的需求,有一些年轻的女性我们必须要化妆,或者说带妆工作怎么办?那么我也是建议您可以每天晚上用一些适度的卸妆水或者洁面产品,把这些皮肤的化妆品给它清洁干净,并且辅以这种滋润保湿剂以后,那么在第二天早晨起来以后,咱们就不要再用洁面产品了,直接用温清水来洗脸就可以了。

干性皮肤同样也要非常重视皮肤的滋润和保湿,因为由于干性皮肤,它的皮肤角质层内含有的水份是不够的。在这个时候,我们每天用一次可能就不够了,要用两三次这种补水保湿的成份。

当然有些女同志可能说,她特别喜欢用一些比如说含有胶原蛋白的面膜类似于这样的成份,我觉得这种面膜的成份它的作用是有限的,同时我想特别跟您说的是,在做面膜的时候,短时间内它可能对皮肤有轻度的补水的作用,但是如果我们的时间过长,比如说超过十分钟的话,那么我们就会发现其实这是一个脱水的过程,那么皮肤表面会由于您自己的这些补水面膜,反而水份会流失的更多。因此我也建议您,我们在做面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不要太长。

对于干性皮肤的朋友,其实我个人更建议大家应用那种水包油制剂的霜剂或者膏剂的护肤品。那么有些朋友就会觉得,我用了一般的霜剂以后,皮肤用完之后可以迅速的吸收,比较清爽,这个是可以接受的。

当然,我们也可以用膏剂。也就是说,我涂完这种护肤品之后,感觉皮肤油油的,好像有一层油脂膜似的,那么虽然这层油脂膜会让您感觉到有一定的不舒适的感觉。但是这种油脂膜它对您的皮肤是起到了一种补充水,并且锁住水,防止水份进一步的蒸发,流失的作用。因此,其实我相对来讲,更推荐干性皮肤的朋友,应用这种膏剂的护肤品。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