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吹空调感冒了怎么办

来源:民福康健康
  • 王海彤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呼吸科

视频内容

藿香正气软胶囊、暑湿感冒颗粒等,这两味要祛湿散寒的力量明显,适合用于夏季贪凉的寒湿感冒。

王海彤:咱们说夏天它的气侯特点是暑热,又有湿重,那么太热我们难免就要吹空调,还要吃一些冷的东西,那么又容易受寒,所以夏季感冒的特点又有暑湿,又有寒邪。

如果是暑湿感冒之后经常表现出什么症状呢?比如说头昏脑重的,身体也觉得困浊,胸脘痞满,不想吃东西,舌苔比较厚,没有胃口,甚至有时候还有点腹泻。

那么这些症状的时候,吃点藿香正气类的制品,藿香正气水,藿香正气软胶囊,我觉得就挺好的。因为这时候经常就是这种胃肠性的感冒都可以用藿香正气胶囊。

藿香正气适合于属湿加寒的,如果说热的症状,暑热的症状比较重,比如说又有口干舌燥、小便黄等等,舌头红,这些上火的表现的时候,在藿香正气的同时可以再加一些清热的药,比如说双黄连口服液之类的,再给他加一些清热的药,同时吃就可以了。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