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俱乐部 古老维埃拉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来源:民福康健康

相信很多人都想去夏威夷度假,尤其是青年男女,恩爱的小夫妻。在这你能够欣赏到美景,感受到凉爽的海风,在这还有的古老维埃拉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维埃拉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在1927年2月1日的时候建成,它的位置在夏威夷瓦胡岛东南海岸线上。转眼间八十几年过去了,这里除了球道两侧椰树、棕榈树高大的身形和球场的年龄想不多,其他的一切都变了,看起来都是崭新一片。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坐在托尼的车里,穿过维基基海滩,来到了隐藏在富人小镇深处的维埃拉俱乐部。像职业球员那样在真草练习场挥了几杆后,穿过同时作为出发站的专卖店,我们一行三人开着球车来到了第一洞。

维埃拉俱乐部的会员们有个不成文的约定,我们可以在第一洞免罚杆打两个球。托尼礼貌地请我们的摄影师先开球,但却在他架好球后插播了如上这段友好的告白。说完,我们的摄影师打了第一颗球,小球果然进了球道左侧的树林。托尼回头看我,顺便给了个眼神,意思是:你看我说过吧。接着,摄影师打了第二颗球,落在了球道正中央。接着托尼开球,他的第一颗球同样飞到了左侧的树林。接着,他快乐地打了第二颗球,落在了球道中央。

轮到我时,我的第一颗球就落在了球道正中。我马上开心起来:看来维埃拉更偏爱菜鸟。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逐渐意识到,维埃拉只是希望我能有足够的球打到后。

狗腿洞乐园

第一洞常年顶风,就像球场的其他洞一样。由于受到信风的影响,这里的风向相对固定。从每一洞球道两侧的棕榈树树冠的长势,就可以判断出风的朝向。但也有例外的时候。一年中有1个月的时间,这里的风向会不按常理出牌,那就是每年1月的索尼公开赛的时候。

夏威夷的信风是配合球场的设计一起展示威力的。从第3洞开始,几乎每个洞都是或多或少的狗腿洞。其中第四洞被认为是维埃拉球场在非赛事期间难的一洞。这是一个超级右狗腿洞,站在开球台,你根本看不到第一杆落球区后球道的走向,果岭更不知在何方。

球场的第7洞是被全世界球迷熟知的一洞。这是一个左狗腿的4杆洞,第二杆需要直接朝太平洋击球。在太平洋岸边的第7洞果岭后方有四棵高大的椰子树,左右歪斜地正好长成一个W。 很多人认为这是win的缩写,所以在这一洞击球时总是过于轻松。但其实,这个W是这一洞名字的首字母。维埃拉球场的每一个洞都有一个自己的名字,第7洞的夏威夷语名字是Welo,意思是随风而去。沿着海岸线的第7洞果岭左侧,促成索尼公开赛这项美巡赛事的索尼公司已故前总裁的白色别墅还在那里。

在维埃拉打球,小球不仅会随风而去,还会经常有入海和陷沟渠以及藏进树林的危险。第8洞,一条宽20英尺的小溪横在果岭前,由于前低后高,你在进攻果岭时不会相信小溪有那么宽。直到你的小球落入其中,而走到小溪旁时你才会感慨:原来这么宽!这条小溪会带着很多人丢失的高尔夫球一直流进太平洋。

525码的第9洞是维埃拉球场长的一个洞。近90度的左狗腿球道走向,让人在开球时不得不想要抄近道飞过球道转弯处的一片老树林,结果大多是丢球、罚杆再补球。

永恒的传统

带我们到维埃拉俱乐部打球的托尼成为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已经近20年了。整个维埃拉俱乐部除了有高尔夫俱乐部,还有网球俱乐部、海边泳池俱乐部,会员也是分为各个俱乐部的会员以及会所的会员。一般情况下,想要入会的人需要向俱乐部提交一份申请,经过审核批准后,先成为会所的会员,然后等到有名额的时候才能晋级为各俱乐部的会员。

从会所会员到乡村俱乐部的会员将面对一段尴尬的时光。按照规定,维埃拉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的会员总数不得超过400人,只有当会员退会或去世时,才有机会让新成员加入。托尼的申请递交后等了半年就接到了俱乐部的通知:他可以荣升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了;与此同时,他得知了一名老会员去世的消息。所以至今托尼谈起自己获准成为会员这件事情时,都不露任何表情。

维埃拉有很多年长的会员,他们在球场上大的特权是:不用开球车。俱乐部有规定:会员及嘉宾下场打球必须开球车。但这一规定对老会员来说形同虚设,不过球场并不介意。因为这些年逾七旬的老会员们几乎个个身手矫健。

当我在第14洞球道打完第二杆后,托尼开车过来把我带到了球道旁边的椰子树下,并朝后面一组人挥手示意,让对方先行。当他们走过我们身边挥手说谢谢的时候,我才从他们褶皱的皮肤惊讶地看出他们是长者。托尼告诉我们其中一位穿着白色球衫的老者是陈先生,是维埃拉乡村俱乐部38年的会员了,已经将近80岁了。可如果只看他行走的体态和近300码的开球距离,分明就是度假版的卡米罗维莱加斯。

维埃拉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是严格的会员制球场。除非你认识会员并和会员同组下场,否则很难有机会可以在这里打球。和奥古斯塔不同的是,这个球场虽然每年都举办职业赛事,但这里并不会封场半年用以筹备赛事。维埃拉俱乐部是会员们享受悠闲、招待朋友的好地方。

结语:维埃拉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是非常严格的,对会员的人数也是有要求的,不能够超过400人,不过,这里的美景以及在这打球的快感,绝对值得你成为这里的会员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