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留行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民福康健康

王不留行是麦蓝菜植物的种子,将它晒干之后是一味很好的中药药材,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王不留行也是一种避孕药,可以预防早孕,能够阻止受精卵的着床,而且王不留行还可以崔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人的体质。

王不留行还具有不错的通乳作用,当产后无奶或者是奶少的时候,可以将王不留行煎服,能够通畅乳汁,增加奶水量,王不留行还能后保持气血的通畅,有利于产后身体的恢复。

降压也是王不留行的功效之一,因为王不留行可以加快人体细胞的分解,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还能够扩张血管,促进血流的通畅,所以王不留行具有一定的降压效果,如果将王不留行和其它降压药物一起服用,还具有不错的消肿散瘀的作用。

在月经不调的时候,也可以服用一些王不留行,因王不留行具有活血调经的作用,可以对月经不畅、痛经、闭经等症状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将王不留行和当归、香附等中药一起煎服的话,可以使王不留行活血痛经的效果更极明显。

王不留行还具有一定止咳的功效,对肺热引起的咳嗽症状具有不错的缓解作用,当肺部不适引起恶心、呕吐等现象的时候,也可以服用一些王不留行,可以得到很好的调理。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