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何保养子宫

来源:民福康健康
  • 张立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科

视频内容

女性保养好子宫要做到1.月经保持在正常状态2.育龄期妇女注意夫妻生活的节律和卫生3.少吃生冷、刺激性食物4.注意日常个人卫生

女性如何保养子宫?

张立:子宫是女性重要器官之一,子宫在中医和西医里都非常重要。我们知道,子宫是胎儿孕育生长发育,甚至完成分娩出生到人世来的一个重要的器官,因此子宫也是女性最重要的生殖器官,对它的养护保健肯定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子宫这个地方由于它像一个倒置的梨这么大,在人体的下腹部,膀胱的后边这么一个位置,解剖学在这么一个位置,那么它特殊的位置,由于它和阴道又是相通的,和宫颈和阴道是相通的,它很容易被外界感染,因为阴道比较短,所以容易在宫颈上得到一些病菌的侵害,育龄期的妇女,育龄的青年妇女或者中年妇女,她还正在育龄阶段,所以如果是说夫妻生活各个方面没有注意,她很容易得宫颈炎,甚至宫颈其他的一些病症,宫颈的息肉啊等等很多些一些病症,那么对子宫的保养方法是非常多的,我在这简单的说这么几种,由于它的特殊的位置再加上它的生理功能,所以要想保养子宫,第一就是把你的月经保养好,让你的周期正常,让你的月经量正常,让你的月经的颜色正常,让你的月经的气味正常。

完成了月经的这样一个正常的状态的实现,达到了月经正常状态的的实现,你的子宫就保养得很好了一大步,同时如果你已经结婚了,已婚的育龄期妇女,那你就要注意夫妻生活,对方也要讲究所谓卫生,不要把一些病菌带入子宫,还有如果要是说你要长期的保养,那你就要从饮食上,从养生理念上要有一个很大的提高。你不要认为这是一个局部的事情,你的身体不好,你的子宫肯定不好。如果你发育不好,你的子宫也发育不好,如果你身体别处有炎症,你的子宫也容易有炎症。

你经常感冒,你的外阴也容易经常感冒发炎,要实际上它是一个很大的工程里的一个连带部分,不是说那么割裂的局部的来想问题的,因此你要养生也好,要脸色好也好,要你的生育功能好也好,要你漂亮也好,你都要注意大的养生的一年四季的理念,你的饮食运动情绪都需要得到很重要的一个提高,你这个提高并不是说多么宏达做不到,而是说你平常就要注意少吃生冷,少吃刺激性的东西,夫妻生活又有节律要讲卫生,如果是少女你的这个短裤接触的环境,甚至公共地方的洗浴你都要特别注意,这些都是你保护子宫的重要的日常的繁琐而又简单的,它为什么说是繁琐而又简单呢,因为是一系列的事件所以好像很繁琐,但是每个事件实际上都很简单,每个行为只要你稍微一注意就能实现,你要完成这一系列的行为才能很好地保护你的子宫,在你的育龄期,在你的生长发育的全过程当中,伴随着你的健康和美丽,实现女性她一生的功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