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治疗强迫症呢

来源:民福康健康
  • 张东

    北京回龙观医院临床心理科

视频内容

严重的强迫症,在药物治疗同时还需要心理治疗。一般的强迫症是不需要治疗的,一件事情给自己一个完成时间,超过了时间,无论到任何程度,都要去做下一个工作。

张东:治疗强迫症就有两个层面,第一个,比较严重的强迫症,那么必须借助药物的同时,同时做一些心理治疗,这个是小众人群。但是更多的强迫症是不需要服药的,那么用他自己的这种心理治疗,或者是自我的调整就能做到的。但是呢,必须得做出一定的意志努力,因为强迫症治疗起来,说是自己治疗,但是它治疗也非常的痛苦的,也很容易反复的,那么强迫症的人都知道自己有病,这是第一个,也都知道自己想改变这种现象,但是他就是改变不了,那么怎么办呢?所以有强迫症的人,不妨用另一种方法,就是带着这些症状,去干那些你应该干的事情,当你有一些想法的时候,你比如想关门,实际上你关上一次门了,但是下一步需要你开车,或者做其它工作的时候,你要迅速的离开现场,这个时候你可能感觉特别痛苦,你说不行我这门还没关好呢,那怎么办?这个时候要带着这种痛苦,干下一步的工作去,也就是说带着症状去干你日常生活中其他的工作。再一个,干任何一个事情,无论你学习也好,还是说日常生活也好,要给自己有一个时间界限,超过这个时间,无论到了什么程度都要结束,不管它完没有,但是一开始结束的时候特别痛苦,但是坚持一段时间就会好了。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