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治疗痔疮靠谱吗

来源:民福康健康
  • 许山鹰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肛肠科

视频内容

艾灸治疗痔疮要根据不同痔疮患者体质进行治疗。在临床上真正用艾灸治疗痔疮的这种方法比较少。

许山鹰:你说它靠谱,其实也靠谱。为什么?因为你首先要知道艾灸,艾灸它是一个温的这么一种实际上是一个疗法对吧?它就用温通、温阳偏补的这么一个方法,所以,不是所有的痔疮都能用。肯定你刚才说那个出血的,也可能它都是用水肿,甚至于有血栓的那样的人,可能一热反而对他不好了。

那么有一些,比如说老年人,或者是比较,怎么说,咱们中医讲,这个阳气虚比较瘦弱的人,可能他在御寒了以后,他那个痔疮肛门不舒服,那可能艾灸对他还是有一定的帮助的。或者有的老年人他脱出来了。

排便脱出来是因为中医讲气虚了,虚了固定不住了。像这样的可能用一些艾灸会对他痔疮的恢复可能会有一点好处。但是,实际上临床上真正的用艾灸作为一种治疗痔疮的这种方法比较少。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