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跑步会有哪些好处

来源:民福康健康
  • 谢文瑾主任医师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运动医学科

跑步是很多人健身必备的项目,长期坚持跑步人群首先明显的症状就是血液循环速度加快,其次就是肠道蠕动速度加快。还有肌肉线条是会更加明显以及体重开始保持稳定。新陈代谢加快以及营养物质吸收效率得到提高,延缓肌肤老化还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1. 血液循环速度加快

每天坚持跑步血液循环速度是会有明显的变化,随着年纪增长尤其是中老年人群,细胞开始老化血管功能开始降低,容易出现身体循环障碍,患有慢性疾病等概率比较高。跑步是属于有氧运动训练,脂肪燃烧效率较高。长期坚持是会发现自己面部更加红润,主要是因为供血充足,器官功能增强。

2. 肠道蠕动速度加快

运动不仅对血液循环造成影响,对于胃肠道刺激也比较大。通过跑步的方式来提高胃肠动力,当其受到刺激后蠕动速度开始加快,机体消化能力也会有所增强,一定程度上是可以缓解治疗便秘以及消化不良症状,能够缓解腹部不适。尤其是本身就患有胃肠疾病人群,跑步是可以加快炎症物质排出。

3. 形体保持

大家会发现日常生活中爱好运动并且长期坚持的人,形体都比较好,不会有明显多于赘肉以及松弛症状。因为跑步是可以将血液中脂肪物质以及糖分全部都转化为能量供给消耗,脂肪减少后肌肉组织中都是蛋白质,就会表现出线条紧实。与此同时机体代谢速度也会加快,建议肥胖人群可以坚持该项锻炼。

4. 美容养颜

因为运动是加快全身细胞组织运动,血液供给充足营养吸收良好,可以避免基底细胞会有大量水分物质流失的情况。加快皮肤细胞生长发育,及时将废弃老化细胞物质排出体外。还可以抑制黑色素生成,具有淡化斑点和保湿的作用,加快体内有毒物质排出,面部肤色会更加具有光泽感。

以上就是长期跑步的一些好处,建议可以从现在开始养成该项运动习惯。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