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针灸调节气虚型便秘

来源:民福康健康
  • 王宏才

    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针灸科

视频内容

气虚便秘就是由于气虚引起大便的干燥不通畅便结的现象,所以我们在治疗的时候要把补气作为它的核心问题,可以针灸气海和足三里两个补气的穴位,配合其他穴位来治疗便秘。

如何通过针灸调节气虚型便秘?

王宏才:我们说便秘有很多种,按照中医辨证的方法,那么其中气虚便秘是便秘的一种。那么所谓的气虚便秘就是由于气虚引起大便的干燥不通畅,便结,这种现象。

那么治疗这种便秘,我们除了要治标,就是他有这个便秘,我们通过一些穴位的方法来治标的一种处理的办法外,另外我们还有针对它的原因,因为它是气虚导致的,我们还要来增强他的气,或者调他的气,补他的气,来达到一个治本的方法。所以要治标和治本,补气和治疗的便秘相结合,来进行治疗。

刚才我们讲了气虚型便秘它是由于气虚引起的便秘,所以我们治疗的时候,我们要把补气作为它的一个核心问题,比如在我们选择治疗便秘的穴位以后,我们的气海,它是补气的,足三里,它是补气的,我们这两个穴位配合一些治疗便秘的穴位来一起治疗,那么这个效果就会起到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