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长痘痘是癌症的前期吗

来源:民福康健康
  • 孙凤琴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皮肤科

头皮上长痘痘有很多的可能,不一定就是癌症引起的,很多的疾病都会出现长痘痘的情况。患者在发现自己的头皮上长有痘痘,不要过于担心,好能够去医院做一下具体的检查,判断其病因之后再进行治疗。

只有是原发性的肿瘤,才能够确定是癌症的情况,也有可能是其他部位的肿瘤转移到头部。那么,头皮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呢?

上火

很多的人体质很容易上火,在前一天食用大量容易上火的食物,第二天的时候就会发现有痘痘出现。痘痘可能会长在脸上,也可能是长在头皮上。是红肿的痘痘,触摸时还会有疼痛感出现。只需要在饮食上多注意,就可以恢复正常。

头发潮湿

在洗完头发之后,头发没有吹干或者是吹到半干的状态,很容易就会长痘。尤其是在后脑勺的部位,因为潮湿的状态,很容易滋生细菌,会引起毛囊炎。所以,在洗过之后,一定要使用吹风机将头发完全吹干之后,再睡觉。

头皮太干

天气比较干燥的情况,头皮会发痒,有些人就喜欢去抓挠,不停的抓挠之后很容易导致毛囊发炎,引起痘痘出现。尤其是在秋冬的季节,天气本身就比较干燥,很容易出现这种状况。所以,在秋冬季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头发的护理保湿工作。

清洁度不够

头两侧的部位,很容易有很多的细菌滋生。对于女性而言,在每次化妆的时候,很容易触碰到太阳穴的部位,卸妆的时候并没有对那部分的皮肤进行卸妆,洗头的时候也容易被忽略,时间久了之后,很容易就会冒痘。

脂肪瘤

头皮上有凸起的部位,很多的患者会认为是痘痘,其实是脂肪瘤。脂肪瘤的部位一开始是很小的凸起,会慢慢的长大。如果发现痘痘的部位没有消退,还出现逐渐长大的迹象,就需要患者引起重视,可能是脂肪瘤的出现。

患者的头皮上是痘痘的情况,需要做好清洁工作,可以涂抹祛痘的药膏治疗。如果是脂肪瘤的情况,就需要患者去医院接受治疗。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