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饮食如何调理

来源:民福康健康
  • 阮焱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产科

视频内容

孕早期的饮食不需要大补特补,合理的膳食就可以了,蛋白质、脂肪、蔬菜水果、坚果、粗粮等食物摄入均衡,另外需要摄入足够的叶酸。

阮焱:饮食上像我们刚才说的,由于在早孕期胚胎的需求并不是很大,因此我们在这种食物上补并不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就是要能够帮助我们通过一个合理的膳食,度过早孕期这个阶段。那么我们要进行蛋白质、脂肪的摄入,就像刚才提到的,如果可以的话,我们早晨可以喝一杯牛奶,吃一个鸡蛋。然后其他的时间以这种淀粉类的摄入是要够的,就是主食的摄入,那么可以的话,我们可以吃一些水果,坚果类的食物,那么包括其实一些粗粮,由于它含的镁,包括胎儿所必须的一些微量元素,那么在粗粮当中会有一些含量,那么这个时候是推荐进行的。那么当然叶酸的摄入,在早期我们是一定要反复强调的,一定要摄入足够量的叶酸。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