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更年期月经不调

来源:民福康健康
  • 阮祥燕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内分泌科

视频内容

更年期的月经不调是一种异常的子宫出血,更年期月经不调的主要原因是卵巢的储备功能降低了,应该进行规律的黄体的补充。更年期月经不调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

什么是更年期月经不调?

阮祥燕:这个问题也是我非常关注的,更年期我们老百姓会说,更年期这个时候会出现乱经,实际上很多人把她这种乱经认为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这个实际上它是个常见的问题,绝对不是正常现象。

更年期的月经失调是一种月经的异常的子宫出血,就是她超过,凡是不管在青春期、育龄期,还是更年期,只要她的月经超过了我们所说的正常范围的值,周期她短于21天长于35天,她的经期短于3天,超过了7天,经量少于5个毫升,超过了80毫升,都属于不正常,那这种不正常都是很多因素造成的。

那更年期她最主要的原因,这个时候排卵不正常了,卵巢的储备功能降低了,所以这个时候多半是因为黄体功能的不够,那就应该进行规律的黄体的支持和补充,当然你在这个治疗之前是不能自己随便瞎吃药,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检查,更年期也是多事之秋,还有一些恶性的病变,它也表现成是个异常的子宫出血,但是往往更年期以为是这个时候这个月经乱是正常的。

所以往往忽略了到医院去检查,很多人来一看,她还不是一个月经的乱的问题,是恶性肿瘤,比如说宫颈癌、子宫内膜癌,这个时候就是在更年期的时候,发病率风险更高,只要出现月经的紊乱,就应该积极的看妇科内分泌的医生,如果没有这种专业的医生,至少也应该去看一个妇科的医生。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