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苹果有什么好处

来源:民福康健康
  • 潘宇副主任医师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营养科

苹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以及微量元素和天然果胶,经常食用有利于身体健康。首先是可以治疗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疾病,避免病情更加严重。其次就是具有减肥的作用,能够加快血液循环速度以及血管中多余油脂物质。可以促进血液中红细胞生长,营养脾胃促进气血运行。还有就是美容养颜抗氧化,保护心脏的作用。

1.美容养颜

它含有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较多,其中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的效果,可以营养血管壁增加其弹性,加快血液运行以及食物中营养物质吸收。可以促进皮肤细胞生长发育,能够抑制斑点以及黑色素生成,长期坚持会发现皮肤更加具有光亮感。

2.降压

营养学家指出该水果中含有较多的钾元素,能够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相结合,可以加快其代谢速度,有利于平衡体内的电解质,可以疏通扩张血管,具有维持血压稳定的作用。而且属性温和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刺激,建议每天可以食用。

3.减肥改善便秘

含有的氨基酸以及天然果胶物质,可以加快胃肠蠕动速度,刺激大量胃酸分泌,可以加快食物中营养物质吸收代谢,微量元素以及矿物质可以满足机体每天所需要的营养量。可以避免有大量食物堆积在胃肠道内,有效改善便秘症状,还能改善消化不良。

4.补血

铁元素和维生素C一起结合的情况下,吸收效果加倍。对于贫血患者或只是大手术后,建议可以多吃一些苹果,结合补血食物或值铁剂一起食用,补血效果加倍,可以促进血液中红细胞快速生长。

5.清洁口腔

临床上有研究表明含有的有机酸以及果酸物质,可以将口腔内大量细菌物质全部杀灭,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还有就是能够预防蛀牙以及牙龈炎的作用。尤其是小朋友可以多吃一些,高机体自我保护力同时,还可以保护牙齿健康。需要注意的是,不建议晚上食用。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