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和鸡蛋可以一起给宝宝吃吗

来源:民福康健康
  • 潘宇副主任医师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营养科

虾和鸡蛋可以一起给宝宝吃,前提是宝宝对这两样食材不过敏。虾和鸡蛋都是很有营养的食物,经常吃能促进身体发育,对宝宝的健康有好处。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需要多种营养元素,如果饮食单一,经常只吃哪几种菜,并不能满足成长需要,还会让宝宝生病。而虾和鸡蛋结合在一起营养更全面,非常适合宝宝食用。

虾的营养价值

虾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还有多种维生素和有机酸。虾的蛋白质远远高于鱼类,对于宝宝来说蛋白质是必不可少的成分。脂肪对于成年人来说摄入太多会发胖,但是宝宝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尤其是一岁以前的宝宝,需要补充脂肪给身体提供能量。虾中的脂肪和猪肉中含有的脂肪是不同的,容易被人体吸收,并不会转化成肥肉。经常吃虾可以保持神经和肌肉兴奋,促进宝宝四肢和大脑思维的发展。

鸡蛋的营养价值

鸡蛋中含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每天食用鸡蛋可以促进骨骼生长。家长不需要担心吃鸡蛋胆固醇高,那是对于老年人来说的。宝宝新陈代谢旺盛,蛋黄中含有卵磷脂,可以增进神经系统功能,是非常好的健脑食品,经常吃鸡蛋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

虾和鸡蛋一起吃的好处

1、提高免疫力

两者一起吃,能够全方位补足营养,提高免疫力。家长可以采用炖蛋的方式制作,在鸡蛋羹中加入一些虾尾肉和西蓝花,宝宝看到感觉很有新意,吃起来更快乐。鸡蛋羹爽滑,比煮鸡蛋更容易入口,不会噎住喉咙。

2、营养均衡

有些家长在制作辅食的过程中,常常只会单一地运用某一种食材,比如说水煮大虾、水煮蛋、小米粥,不仅吃起来无趣,营养也很单一。有的宝宝光吃虾,或者只吃鸡蛋。但是将两种或多种食材混合在一起制作就不一样了,每种食材的营养都能充分发挥,并且色香味俱全,深得宝宝喜爱。宝宝不自觉地就会多吃几口。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