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来源:民福康健康
  • 刘建华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耳鼻咽喉科

视频内容

过敏性鼻炎患者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过敏源是什么,然后针对过敏源进行预防,比如对花粉过敏的过敏性鼻炎患者,要减少跟花的接触,平时外出时可以戴上口罩,减少对过敏源的吸收。

得了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刘建华:像这种的我们一定要查过敏源,看他对什么过敏,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过敏源是什么,引起季节性过敏的常见过敏源有花粉,主要是一些树,植物,还有农作物,播散出来一些花粉,

这种容易导致季节性的过敏性鼻炎,还有一些尘螨,还有一些真菌、孢子,像这种的往往在春天和秋季的时候可能也会加重鼻炎的发作。

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查过敏源,看到底是对什么过敏,如果我们查出是对春季花粉过敏,或者秋季花粉过敏,秋季还有对一些草过敏,比如说好牧草,绿草,这些过敏的人也比较多,像这些如果你知道自己是季节性的过敏性鼻炎,比如春天或者秋天。

你知道了,我们就要预防了,比如说春天你要出去的时候,我们可以戴口罩,减少这些过敏源的吸收,特别是到野外或者郊区,或者公园,一定要注意,如果我们不做一些防护措施,就是打喷嚏流鼻涕的症状就比较重了,所以尽量少去这些地方,如果我们避免不了就戴口罩,减少对这些过敏源的吸收,这是一个。

还有一个,比如说我们查找过敏源,有的人可能就是在北京对这些植物花粉过敏,我们可以换一个环境,可能我们去海南岛,去南方,这些症状就没了,有这种的也可以预防,或者有的病人说在北京打喷嚏流鼻涕厉害,到了美国他就不发作了,还有的在美国打喷嚏流鼻涕比较重,回到国内反而就没事了。

但有的条件好的可以换一个环境生活一段时间,一个月就可以了,但是有些没有这样的条件的,我们也可以戴口罩或者减少去郊外,比如郊外公园减少去,或者去了回家以后我们要冲洗鼻腔,减少过敏源的吸收,再有,我们也可以吃一些中药来预防,比如说季节性的过敏性鼻炎。

我们秋天一般都是八月份开始发作,那你就七月份到医院就诊,可以吃一些预防的一些药物,这样也可以减轻鼻炎的发作,吃一些中药也可以, 还有我们我可以做一些穴位贴服,就像我们经常做三伏贴,三九贴,这些都可以减轻鼻炎的发作,都可以,往往这些我们需要在夏天,就是三伏天贴这些穴位贴服,就可以改善这些症状。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