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合并脑卒中的患者如何防治

来源:民福康健康
  • 高思华

    中华中医药学会内分泌科

视频内容

中医的辩证调理可以改善患者总体的身体机能的状态,可以降血糖、降血脂、降低血黏度、改善代谢、保护血管,所以中医的辩证调理是作为防治脑卒中的首选措施。

糖尿病合并脑卒中的患者如何防治

高思华:防治我觉得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请中医来辨证调理,为什么呢,因为中医的辩证调理可以改善患者总体的身体机能的状态,还可以降血糖、降血脂、降低血黏度、改善代谢、保护血管,因为它可以很灵活的针对每一个患者来辩证论治,所以中医的辩证调理应该是作为防治脑卒中的首选措施。

同时,第二个方面也就是糖尿病患者要积极改善生活方式,采用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饮食,平时要多饮水,多吃蔬菜,保持大便的通畅,要戒烟限酒;要经常性的坚持科学合理的运动,控制体重,来避免超重和肥胖;再一个,就是要注意保持情绪的稳定和心理的平衡,一定不要让你的情绪大起大落。

当然一些必要的时候,一些西药的运用也是非常关键的,预防糖尿病脑卒中是一个系统的工程,要全方位的调理,不能说注意了这个方面就忘了那个方面,顾此失彼。只有系统的全方位的,从各个方面都做好了,才有可能减少脑卒中的发生。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