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糖尿病不可怕 可怕的是糖尿病的并发症

来源:民福康健康
  • 高思华

    中华中医药学会内分泌科

视频内容

由高血糖引发的各种心、脑、肾等器官的并发症,是糖尿病患者致残和致死的主要因素。我们对糖尿病的防治应当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定期体检,以尽早地发现其“踪影”,及早干预和治疗。

为什么说“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的并发症”

高思华:因为血糖高对糖尿病来说仅仅只是一种病理状态,它的本身不可怕,但由此引发的各种心、脑、肾等器官的并发症,这才是糖尿病患者残废或者死亡的主要因素。

我们从门诊上看病来发现,有不少患者是因为出现了糖尿病的并发症来看他的并发症的时候才发现是患上了糖尿病。这是什么原因呢?

主要是因为这些患者虽然早就得上了糖尿病,虽然血糖也一直偏高,但是他的自身症状并不严重,甚至还是比较轻微的,有的就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所以也就对他的疾病没有察觉,也没有采取应有的治疗措施,导致血糖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等到5、6年甚至10年以后,出现许多并发症状了,这时候才来就诊,但这个时候许多器官已发生了不可逆的变化了。

所以我们对糖尿病的防治应当高度重视,来提高警惕,所以现在我们定期的体检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是我们尽早的发现糖尿病的“踪影”,及早干预和治疗,才能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才能够延长患者的寿命,所有早发现、早治疗、或者我们早早的去预防,对糖尿病的患者来说是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