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早期症状是什么

来源:民福康健康
  • 高思华

    中华中医药学会内分泌科

视频内容

糖尿病最典型的症状是三多一少,三多:多食多饮多尿,一少:体重减轻。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1.视力下降2.手脚容易发麻

糖尿病早期症状是什么

高思华:糖尿病最典型的症状就是通常我们说得三多一少,多就是吃的多,老是觉着饿老想吃东西,再就是喝的多老是口渴多饮,再就是多尿 尿的多,这就叫三多。一少就是人消瘦,这是糖尿病最典型的症状。但是在糖尿病的早期,现在几乎都看不到这么典型的症状,为什么呢?

因为以前的时候我们诊断糖尿病的手段,相对来说是比较落后的,往往都是到了出现了三多一少的这个症状的时候才想起来去做检查,检查这时候发现已经不光是血糖很高,而且尿糖也很高了。

现在我们随着人们健康知识的普及,可能大家对自己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了,我们的检查手段也越来越方便,越来越能提早的去发现病情了,所以我们大家大多是定期的体检过程当中发现了糖尿病,那这个时候可能往往没有任何的症状,所以他就哟我怎么就糖尿病了是吧。

但是也有一部分人就是在糖尿病早期的时候会有一些症状出现,你比如说最常见的就是乏力,为什么会乏力啊,因为他的血糖的代谢的问题,使得我们体内血糖的营养,就是糖应该供给我们机体各个组织器官的营养跟不上,所以他就感觉到显得乏力,再一个有些因为糖尿病本身它是一个全身性的疾病,其实我们好多人在只是血糖高的时候,他可能没有什么不合适的症状或感觉,往往都是出现了一些有的是我眼睛怎么看东西模糊了,到了医院一检查发现已经出现眼底病变了,那么再一查已经是糖尿病了。

那这个眼底病变就是糖尿病的并发症造成的,还有一些我感觉就是手有点麻了,到医院去本来去看手为什么麻了,结果发现说你那是糖尿病的并发症,所以糖尿病的表现很难在早期的时候发现它是一个什么样的,就是说让我们觉着出现了这个就是糖尿病了,见着这个这样处理。所以我们定期的体检是非常重要的。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