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科学减肥

来源:民福康健康
  • 杜琳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针灸科

视频内容

科学的减肥方式指的是能够持久的、并且不对人体造成伤害的减肥方式。最科学的减肥方式是健康的饮食结构结合每天坚持体育锻炼。

什么是科学减肥?

杜琳:科学的减肥实际上它所对应的另一个层面就是不科学的减肥方式,那么我们说只有这种科学的减肥方式呢才能够持久,才能够不对人体造成一个伤害,我们不能说减了肥之后其它的也完了对吧,这是不科学的。

那么我们说的科学的减肥方式,第一个那就是有健康的饮食结构,这是我们能量的摄入,因为我们不可能是靠晒太阳来维持自己的生命的,还是要摄入一些营养,这种膳食结构的合理性是非常重要的,蛋白质、脂类及淀粉类食物,以及新鲜的果蔬,以及肉蛋菜奶,这些按合理的一个比例进行摄入,这个是维持我们科学减肥的一个最基础的方式,也是一个能够持久的一个方式。

再有一个科学减肥,就是说我们要一定量的运动,不管是哪种运动方式,这个运动方式每个人根据自己的喜好去挑拣,但是任何一种运动方式,它都能够消耗你体内过多的一个能量的储存,达到一个塑性、塑身、健身的一个好的一个方法,这也是两个方面加起来的。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