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痣

点痣

点痣好不好是想要点痣的朋友想知道的事情,其实,点痣的危害还是存在的,尤其是选择不正规的机构进行点痣,这样很容易带来副作用,所以我们常常大家选择正规的机构,这样进行点痣才有保障。那么,点痣会留疤吗?下面不妨通过具体的内容一起看看,有关点痣的常识,只有多了解一下,才能在点痣之前有更好的注意,赶紧学习吧。

点痣的知识

  身上痣多的人常常会想要点痣,但是对于点痣这件事你真的非常了解吗?比如点痣的危害有哪些?点痣会留疤吗?下面不妨一起看看。

  点痣的危害有哪些

  1、留疤

  一般你在点痣以后,医生都会要求你不能喝带有色素的饮料,同时也会让你忌一些食用酱油醋一类带有较深颜色的食物。因为使用激光去痣会在脸上留下小坑,如果你食用带有较深颜色的食物,会使激光的部分颜色变深,形成一个较为明显的疤痕。

  只要你在点痣之后坚持一个星期以上不碰不吃含有色素的东西。尤其是食用酱油和醋之类的。那么那个疤痕就不会那么明显。

  2、复发

  一般的话来说,如果采用手术切除的方法。点痣是不会复发的。但是如果你采用的是激光或者是其他的方法的话还是有较大的可能性会复发。正常来说,通过激光去痣的方法要去激光做三到四次。中间的间隔大概要到三到四个月。很难做到一次彻底的去除。

  3、感染

  点痣之后形成的伤口,我们不能随便去咋碰,防止伤口感染。同时也不要在伤口处涂抹化妆用品,因为这样也很容易导致伤口感染。

  点痣会留疤吗

  痣在皮肤上不好看,所以很多人希望让痣从皮肤上消灭并且不留疤。从美容角度考虑,不留疤固然是好的,但从健康角度考虑,祛痣后不留疤,痣基本上都会复发,并且有极大的恶变机率。

  因为痣生长的位置比较深,虽然从深度上分为皮内痣,混合痣,交界痣,但不管是哪种,都通过了皮肤生长层——基底层,要把痣完全清除,不可避免地会损伤到基底层的,必然会留下疤。

  如果想不留疤,那就做得浅层,不让伤及皮肤生长层,但这必然会留下尾巴,大多数都会再次生长出来的,有些还形成了大的疙瘩更难看。

  祛痣后,重新长出的痣,或者小疙瘩,具有很高的的癌变机率。此类必须去医院做手术切除,并做病理检查,以排除癌变。

  所以说:要想把痣完全的消除留疤时必定的,其实你保养的好不会留疤,但是也还会有痣的残留,从而会有复发的倾向。因此,最好的办法还是不要去点痣。

  现在很多的广告宣称祛痣不留疤不复发,但是对于现在的技术而言,根本做不到这一点都是暂时性消除。尤其是街头的药水点痣等,早已有了血泪的教训。

  对于痣,最好是不理会,这样更安全。但如果痣的颜色加深,变红,痒痛,或者突然长多,应当及时去医院检查,这多是恶变的先兆。

  最后强调的是,痣与疤两者不可同时解决,去痣留疤和不去痣留痣,这从痣的发病部位上已经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