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如何催奶

来源:民福康健康

在产妇哺乳期的时候,很多产妇会有奶水不足的问题,奶水不能满足宝宝的需求。当奶水不足的时候首先可以增加喂奶的次数,多让孩子吸吮乳头,可以刺激乳头,增加输乳管的通畅,从而达到催乳的目的。

其次,还可以多按摩胸部,促进胸部的血液循环,可以疏通乳房筋络,通畅乳汁,起到催奶的作用,还可以用热毛巾热敷乳房处,或者用木梳梳乳房处,将木梳放在乳房的外围,向乳头方向梳,也可以加快乳房处的血液循环,到达催乳的效果。

另外,催奶还可以多吃一些催乳的食物,比如猪蹄,猪蹄当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维生素、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可以起到不错的催乳效果。木瓜也是催乳的食物,木瓜中可以刺激乳腺的发育,增加乳汁的分泌,起到很好的下奶功效,而且木瓜还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丝瓜也具有一定催乳的功效,可以调通乳房气血,增加乳汁的通畅性,当乳汁不畅的时候吃一些丝瓜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榴莲也是下奶的食物之一,榴莲是发奶的圣物,具有很强的催乳功效,但是要注意榴莲不易吃多,吃多易上火。

催奶的食物还有花生、豆腐、鲫鱼等等,这些食物都具有催乳的效果,还能补充身体的营养,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