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食谱应该注意什么

来源:民福康健康

当女性怀孕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饮食方面的摄入,有些食物是不能吃的,还有一些食物是不宜多吃的,这些都需要孕妈妈了解。

孕妇食谱首先要注意食物应该多样化,不能偏食,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需要减少食盐、油脂、糖分的摄入,避免引起妊娠期的高血压和糖尿病。还有不能长期大量的食用一些高钙的食物,比如牛奶,饮用的量应该控制,以免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孕妇食谱还需要多补充维生素和水分,日常勤喝水,保证羊水量的需求,避免发生羊水过少的现象。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和纤维素,避免发生便秘,不过要控制控制水果的摄入量,因为水果中的糖分含量丰富,以免诱发妊娠期糖尿病。

孕妇食用水果的时候还要注意避免食用柿子、榴莲,还有一些易过敏的食物,比如芒果、猕猴桃、菠萝等水果,以免产生一些不必要的后果。

在怀孕期间食谱还要注意多补充一些动物的内脏,补充身体的营养,增强身体免疫。同时还要一些方便的食物要少吃,还有碳酸饮料要少喝或者不喝,因为碳酸饮料中的色素、香精、碳酸、咖啡因等物质的含量很高,这些物质对孕妈妈和胎儿的伤害是很大的。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