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虾吗 原来孕妇吃虾的好处那么多

来源:民福康健康

虾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虾的肉质非常的鲜美,而且虾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孕妇吃虾可以吗,如果孕妇可以吃虾的话,有哪些好处呢,虾是属于海鲜类的,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和虾一起同吃的,所以孕妇在吃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孕妇能吃虾吗

孕妇是可以吃虾的,虾子当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够补充孕妇的营养,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但是如果对虾过敏的话,不要吃虾,孕妇也是,而且孕妇吃虾对体内的胎儿也有好处,能够促进胎儿的发育,但是注意不能多吃。

孕妇吃虾的好处

1、补充蛋白质

虾中的营养成分是非常丰富的,具有多种营养物质,尤其是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能够促进人的健康,还可以促进孕妇的乳腺和子宫发育,所以孕妇吃虾是非常好的,而且孕妇吃虾还有安胎的作用。

2、促进胎儿发育

孕妇吃虾具有促进胎儿生长发育的作用,虾中的营养成分是非常丰富的,其中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尤其是钙元素,虾中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物质,这些营养物质能够促进骨骼的发育,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也起到很好的作用,所以孕妇吃虾是很好的。

3、 通乳

吃虾还有通乳的功效,产后新妈妈可以适当吃一点虾,不仅能补充营养物质,也能起到通乳的作用,对母乳喂养也很有好处。

4、 滋补

凡是久病体虚、气短乏力、不思饮食的人,吃虾都是很好的滋补方式。虾可以作为滋补食品,经常吃虾有强身壮体的效果。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水果

虾与水果不能同吃,因为虾中含有较高的蛋白质、钙磷元素等营养物质,如果与含鞣酸量较高的水果一起吃,不仅会降低虾的效用价值,而且容易产生不利于人体消化的物质,导致呕吐头晕、恶心腹痛等症状。

2、维生素C

大部分水果中都富含维生素C,但是吃虾的同时不能补充太多维生素C,因为两者混吃容易导致急性砷中毒,严重者还可能危及生命。

3、菠菜

菠菜中含有较多草酸,而虾皮中含钙,两者一起吃,容易形成草酸钙沉淀,非常不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

4、茶

茶叶中含有鞣酸,吃完虾后不能立即喝茶,因为茶中的某些物质会与海鲜中的钙形成难溶的钙,不利消化。

孕妇吃虾注意什么

1、上火的孕妇不适合吃虾,过敏体质的孕妇不适合吃虾;另外,虾是动风发物,患有皮肤疥癣者千万不能食用。

2、孕妇吃过虾后,少间隔两个小时后再吃水果,特别是葡萄、石榴等含有鞣酸的水果。因为虾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元素,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同食,不仅会降低虾中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会产生鞣酸钙刺激肠胃,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

3、虾背上的虾线,是虾未排泄完的废物,味道很奇怪。在吃虾的过程中,如果吃到嘴里有泥腥味或者别的怪味,要立即吐掉。还有就是虾头一般都含有较多的重金属类物质,准妈妈们好别吃。

结语:虾的营养非常丰富,孕妇是可以吃虾的,不仅对自身有很多大的好处,而且对胎儿也是有利的,所以孕妇吃虾是非常好的,但是要注意不能多吃,而且好吃新鲜的虾,特别要注意是是吃虾的时候不要和以上的几种食物同吃,以免产生不良的反应。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