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山竹的好处 功效居然这么多

来源:民福康健康

山竹被称作是水果皇后,它具有清火的作用,常常会跟水果之王榴莲一起吃,对我们的身体是很有好处的。不过现在常常可以看到很多的孕妇朋友也喜欢吃山竹,那么孕妇吃山竹的好处是什么呢?想了解的朋友们,就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孕妇吃山竹的好处

1、滋养身体

山竹有着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而且果肉雪白能软,口感美味,吃在嘴里甜甜的,略微带一点酸,很适合孕早期有孕吐的孕妇吃,而且也能补充孕妇很多需要的营养物质。

2、降热止燥

山竹是寒凉的食物,有着很好的降热解燥的效果,所以如果孕期有上火的孕妇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山竹可以去火。另外山竹和榴莲一起被称为“夫妻果”,吃榴莲后,可以吃几个山竹,这样既可以清热,又能补益身体,而且也不会上火。

3、改善皮肤

山竹果肉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中医认为有清热降火、减肥润肤的功效。对于平时肝火旺盛、皮肤不太好的孕妇来说,常吃山竹可以清热解毒,改善皮肤。

孕妇朋友由于体内激素水平会在孕期有强烈的变化,所以皮肤的状况可能会变得不稳定,吃一些山竹以及使用合适的护肤品都是很重要的。

哪些孕妇不能吃山竹

高血糖孕妇

山竹是比较甜的一种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而高血糖的孕妇必须要避免高糖饮食,所以说山竹自然是不建议吃的了。

否则血糖进一步升高,对孕妇以及胎儿都是比较危险的。可能会导致胎儿发育成巨大儿,或者是出生时有难产的情况发生,出生后患高血糖的风险增加等。

体质虚寒孕妇

这类孕妇少吃,因为毕竟山竹是一种凉性的水果,吃多了会导致身体寒冷,更严重的是会导致宫寒,从而给宝宝造成一个寒冷的生存空间。那么体质虚寒的妈妈们就更危险了,所以体质虚寒的妈妈一定要少吃。

便秘的孕妇

山竹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健康人群都可食用山竹,但每天吃3个就足够了。山竹富含纤维素,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会引起便秘。

山竹怎么吃

山竹哈密瓜汁

成效:益智醒脑、改善健忘。

材料:山竹2个、哈密瓜300克。

制法:山竹去皮去籽、哈密瓜去皮去籽切小块,两种资料放入果汁机中,加冷开水200毫升,拌匀即可。

山竹生菜沙拉

成效:净化血液、降低胆固醇。

材料:山竹2个、番茄1个、苹果1个、生菜1棵、沙拉酱。

制法:山竹去皮去籽、番茄切薄片、苹果去皮切片、生菜洗净。一切资料夹杂拼盘,淋上沙拉酱即可 。

虽然山竹营养丰富,但是也不能过度的食用哦。因为山竹富含纤维素,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引起孕期便秘。

山竹怎么选

1、在购买山竹的时候要注意看下果蒂下面的叶瓣颜色,如果是越绿就说明越新鲜,如果已经变成黑色或者褐色则说明山竹已经不新鲜的建议不要购买。

2、用大拇指轻轻的按下山竹,如果按下的地方可以马上恢复,则说明果壳是有弹性的,就说明这个山竹是新鲜的,如果果壳没有弹性的话,则建议不要购买了。

3、在选择山竹的时候要尽量购买蒂瓣多的,这样里面的果肉会更多。

4、如果一次购买的山竹过多,一次吃不完的话,要保存在低温少氧的环境中,当然好的存储空间就是冰箱了。

总结:山竹虽然看起来个子很小,有点不起眼,但是对孕妇的身体还是有很多的好处的。特别是孕妇都比较爱上火,吃了山竹就有很好的去火作用。另外受到激素水平的影响,皮肤可能也会出现问题,山竹还能帮助滋养皮肤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