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吃什么宝宝皮肤白 这4种食物很有效

来源:民福康健康

孕妇是我们平时比较重要的一类人,她们不仅要注重身体的健康,还有注重饮食上的健康,那孕妇在孕期吃什么可以使宝宝皮肤白呢,孕妇在孕期怎么及时的补充营养呢,预付吃什么才有益健康,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孕期吃什么宝宝皮肤白

1、孕妇可以多吃小番茄,小番茄中的番茄红素有助于皮肤的伸展,能够使皮肤变的细嫩光环。常吃西红柿的孕妇不但自己不会出现黑眼圈,不易被晒伤,还对即将出生的宝宝提供良好的营养元素,使宝宝的皮肤变得白皙光嫩。

2、孕妇在怀孕期间可以多吃猕猴桃,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堪称维生素C之王,它可以干扰人体黑色素的形成,有助于消除皮肤上的雀斑,不但对孕妇有很好的润肤作用,还对即将出生的宝宝有美白的作用。除了猕猴桃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还有葡萄、柑桔、苹果、刺梨等。

3、蔬菜中的胡萝卜也是让宝宝皮肤白皙的一大食物,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的正常机能,减少皮肤皱纹,保持皮肤润泽细嫩。孕妇多吃胡萝卜不但可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促进新城代谢,还对即将出生的宝宝有“美白”的作用。

4、孕妇在怀孕期间可以多吃西兰花,西兰花中所含有的维生素A、维生素C、胡萝卜素,都对皮肤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不但能够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还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对于孕妇和宝宝来说有美白皮肤的作用。

孕妇如何补充营养

首先要补铁。铁是人体生成红细胞的主要原料之一,孕期的缺铁性贫血,不但可以导致孕妇出现心慌气短、头晕、乏力,还可导致胎儿宫内缺氧,生长发育迟缓,生后智力发育障碍,生后6个月之内易患营养性缺铁性贫血等。孕妇要为自己和胎儿在宫内及产后的造血做好充分的铁储备,因此,在孕期应特别注意补充铁剂。

其次补钙。在孕期,孕妇体内的钙质就会转移到胎儿身上,既不能满足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也影响胎儿乳牙、恒牙的钙化和骨骼的发育,出生后使孩子早早的出现佝偻症。也会导致孕妇出现小腿抽筋,疲乏、倦怠,产后出现骨软化和牙齿疏松或牙齿脱落等现象。

后补碘。孕期母体摄入碘不足,可造成胎儿甲状腺激素缺乏,出生后甲状腺功能低下。其结果是影响孩子的中枢神经系统,尤其是大脑的发育。这种状况若在孩子出生后不能及时发现和治疗,将对孩子产生不可逆转的损害。因此,每对计划怀孕的夫妇应该了解碘的作用,准备在孕期适宜地补充碘,确保胎儿身体与智力的同步发育。

孕妇吃什么好

1、含铁质的食物

怀孕时,准妈妈需要吸收双倍的铁含量来为胎儿提供足够的氧气。很多人在刚怀孕时体内铁含量就已经不足了,如果不及时补充足够的铁,会使胎儿在子宫里吸收不到足够的氧气,导致发育不良、智商低。补铁除了可以每日服用孕期维生素进行补充,同时要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如瘦牛肉、鸡肉以及强化谷物早餐。富含维生素c的橙汁、红辣椒和草莓与含铁的强化谷物、菠菜以及全麦面包一起吃更有利于铁质的吸收。

如果你怀疑自己缺铁,可以让医生为你检测一下铁含量(可以针对血清铁蛋白检测,它对体内的铁含量比较敏感),然后再对症下药。由于咖啡和茶(即使是低咖啡因的)会妨碍铁的吸收,所以要尽量避免这两类饮品。

2、紫菜

我们都知道,紫菜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而碘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元素,它是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的重要元素,孕妇吃紫菜有利于宝宝的智力发育,所以,孕妈妈在孕期可以多吃一些海带,紫菜等含碘高的海产品。紫菜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为治疗孕妇水肿的辅助食品。

紫菜是海产食品,容易返潮变质,所以孕妇在打开包装后应尽快食用,孕妇可以吃紫菜,但有些过敏的孕妇,不可以吃紫菜。孕妇也不宜多食,特别是消化功能不好、素体脾虚者少食,可致腹泻;腹痛便溏者禁食;乳腺小叶增生以及各类肿瘤患者食用;脾胃虚寒者切勿食用。

3、叶酸食物

孕妇在孕期可以适当的吃点含有也叶酸的食物,因为叶酸可以及时的预防胎儿出现神经管发育缺陷等病症。要想宝宝聪明,怀孕期间摄入充足的叶酸是关键。孕期叶酸的摄入可以通过吃叶酸补充剂和富含叶酸的食物,其中富含叶酸的食物有深绿色蔬菜: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等;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等。

4、坚果

核桃就是坚果类的一种,核桃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蛋白质、还含有人体所需的钙、铁等微量元素,这些都有很好的健脑作用。孕妇在怀孕期间常吃这些食物,可以使宝宝变得更聪明。

虽然多数坚果都有益于孕妇的身体保养和胎儿的身体发育健康,但也不宜多吃。坚果类食品油性比较大,而孕妇的消化功能在孕期相对有所减弱,过量食用坚果,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此外,不少干果在加工过程中,经过炒制、腌制等工艺,过量食用易导致上火等。干果对机体虽有益,但食用要适量,每天食用坚果不宜超过50克,特别是经常食用者。

5、水果

人脑是人体含维生素C多的地方,所以孕妇充足地摄入维生素C能提高胎儿的智力。水果中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如:维生素C、铁等,这些营养物质对智力发育都有促进作用。因此说怀孕吃什么宝宝聪明,水果可不能错过,孕妇可多吃香蕉、苹果、葡萄、石榴等水果。

准妈妈吃水果要适量,而且有一些怀孕时不宜吃的“水果杀手”要少吃或者不吃。一些热性的水果,比如荔枝、桂圆等就不宜食用或应少吃,否则容易产生便秘、口舌生疮等上火症状,尤其是有先兆性流产的准妈妈们更要谨慎。有先兆性流产现象的孕妈咪好就不要吃猕猴桃了。山楂果及其制品,孕妇还是不吃为宜。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孕妇在孕期可以多吃些小番茄、猕猴桃、西兰花等食物,可以有效的使宝宝的皮肤白嫩而细滑,另外还可以都吃些水果,及时的补充体内所缺的营养物质。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