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怎么护理 日常这些地方要注意

来源:民福康健康

指甲是我们身体很不起眼但是也很重要的一个部位,很多人平时并不会去关注指甲的情况,只是感觉到难受了才想起来指甲这个东西。其实指甲也和别的部位一样,需要精心的护理,那么具体怎么护理呢?想知道的话请往下看吧!

指甲怎么护理

经常修剪

要经常修剪指甲保持之间内外清洁没有残余污垢破坏好感度。留指甲的女孩们要注意尖形的指甲会减弱指甲的韧性非常容易断掉。

而留方形的指甲在生长过一段时间后会容易张成倒梯形,要格外注意修剪或用磨棒经常修型,椭圆形的甲型为佳。

受伤的指甲

对于受伤或破裂的指甲,可用市面上卖专门的指甲修护霜,以含有果酸或磷脂质成分者为佳,隔天涂抹一次。 之后还可以擦指甲增厚液加强保养。

不能过于频繁地美甲

做过美甲的朋友们肯定都知道,在做之前美甲师往往都会拿出一个矬子,然后把指甲表面打磨的非常光滑,这样更加方便上指甲油。

但是被打磨掉的那层是起到保护指甲的作用的,被磨掉之后指甲会变得更加脆弱,容易断裂,而且容易感染一些细菌。

所以大家如果爱美甲的话,记得跟美甲师说一下尽量不去磨指甲,这样对指甲的伤害就会小一些。而且可以隔一段时间做一次,不要频繁的一直去做。

让指甲休息

指甲油剥落的女生会让别人感觉整个人都邋遢不利落。一般指甲油在三天后就会有所剥落,这时好就把它卸掉,让指甲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否则时间长了指甲会变黄,对健康也不利哦。

选甲油

在选择甲油或亮光剂时,尽量选不含甲醛或丙酮的,或以含醋酸盐的产品替代。使用的次数要放宽些,好不要超过一周一次为佳。

多多关注甲小皮

指甲小皮是指甲上靠近月白处,盖在指甲上的那一小层薄皮,在指甲末端保护甲基质,有防止病菌及异物侵入的作用。

美甲店店员通常在开始做基础护理时会除掉或推后顾客指甲上的小皮,让甲面变得更加修长整齐。

但是这样做破坏指甲小皮的保护功能,让指甲变得脆弱,建议下次去做美甲时让美甲师保留这层保护膜。

正确清理指甲

洗手时动作应轻柔,避免用硬毛刷刮到指甲或粗暴地用指甲刮硬物,这样会使指甲变脆弱,并且还会造成指甲上翘,脱离甲床。

清洁指甲时可以使用香皂水或洗手液进行清洗,同时使用海绵等柔软布料,将指甲表面、周围、缝隙都清洁干净。

怎样预防灰指甲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平时一定要讲究卫生,勤洗澡、洗脚。袜子每天都要更换,鞋子也应该保证有两双以上轮流着穿。经常把鞋子放在通风处吹一吹,晒晒太阳。

避免交叉感染

不和他人共用日常生活用品,不与他人共用洗浴用具等以免交叉感染。不互借鞋袜、洗脚盆、擦脚巾等,这也是防止间接感染的有效方式。

加强体育锻炼

增强身体抵抗力,同时还要注意适当的营养调节,增强机体抵抗致病真菌的能力,对提高抗真菌感染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

注意卫生

保持好居住环境的卫生情况,千万不要给真菌营造适宜生长繁殖的外部环境。要经常换洗床单被套和衣物,勤换袜子,还要注意室内通风换气。

加重如果有手足癣患者的日用品,应定期用沸水消毒,或者用阳光杀菌。

总结:指甲如果是健康的状态,那么都是光滑、透明、有光泽的。如果你没有好好的护理自己的指甲,那么可能就会显得很黄、发黑,而且容易断裂,或者染上灰指甲。记得平时少做美甲,多涂抹一点护手霜,保持卫生,这样指甲才能健康。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