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色苍白怎么调理 这些细节要注意

来源:民福康健康

形容一个人的脸色好的时候,我们往往会用到白里透红这个词,一般来说脸上带着健康的血色是身体运作良好的一个标志。但是脸上如果是苍白的,没有血色的,应该怎么去调理呢?其实方法也很简单,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脸色苍白怎么调理

多数人面色苍白都是由于贫血引起的,如果你感觉到自己脸色很差的话,可以到医院抽血做个检查,马上就能知道是不是贫血了。

贫血其实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轻中度的贫血往往不需要太担心,只要通过药物和食疗的方法,很快就能得到缓解,但是重度的贫血就一定要小心了。

因为重度的贫血会让人的身体产生强烈的不适感觉,还会造成一些其他的并发症,所以重度贫血的人一定要积极的治疗,不能拖延。下面给大家介绍轻度贫血的患者应该怎么调理!

健康的生活方式

贫血,是指由于种种原因导致的体内血红蛋白数量减少,因此想要规避贫血,改善气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很关键,在饮食上做到膳食结构的完整,摄入营养的全面。

作息安排上,避免熬夜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在生活习惯上,避免抽烟酗酒等不良嗜好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是稳定身体机能的根本。

中药调理

“补血”的说法本身就来源于中医,用中药的方式进行调理再合适不过,补气血的种类繁多,黄芪、人参、党参、当归、白芍、熟地、丹参、首乌、枸杞子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用当归、熟地、白芍、川芎煎制成的四物汤;当归、黄芪制成的当归补血汤都有很好地效果。

饮食调理

补血为常见的方式就是食补,通过日常的饮食调节,改善贫血的症状,猪肉、牛肉、羊肉、动物血、蔬菜水果等食材都是补血的佳品,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款食疗方式,不但美味,效果也相当显著。

脸色苍白吃什么

蜜汁花生枣

做法:红枣100g,花生米100g,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g,至汁液粘稠停火,也可用高压锅煮30分钟左右,蜂蜜可待花生米、红枣熟后入锅。

功效:红枣补气,花生衣补血,花生米滋润,蜂蜜补气,综合功效使面色红润。

笋烧海参

做法:水发海参200g切长条,与鲜笋或水发笋100g切片同入锅,加瘦肉一起烙熟,加入盐、味精、酒,勾芡后食用。

功效:海参滋阴养血,竹笋清内热。综合功效使皮肤细腻光润。

栗子炖白菜

做法:生栗子200g,去壳,切成两半,用鸭汤适量喂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条200g,盐、味精少许,白菜熟后勾芡。

功效:鸭滋阴补虚,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功效使面色白哲明亮。

脸色苍白注意什么

喝水养颜

科学研究发现,现代人普遍存在咖啡因摄入过多的问题,白领一族尤其如此。一天当中,喝咖啡、喝茶、喝可乐和运动饮料,这些饮品中都或多或少含有咖啡因,而白水却喝得少了。

咖啡因摄入过多会导致焦虑、心跳加速和失眠等问题,也间接地影响到人们的好脸色。

舞出好脸色

枯燥的锻炼不容易坚持。不如给运动添加点兴奋的作料——跳舞。舞起来让我们血液沸腾,快乐地出汗,感受体内卡路里的燃烧。

午睡调气色

对于上班族来说,午睡是很奢侈的事。但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了每天中午小睡对健康的近期和远期益处。公司附近的足底按摩小店,都能让我们放松一下疲惫的身心。即使是办公桌上的小憩也会对下午保持精力有帮助。

每天排毒

我们每天吃进去的食物经过消化会有部分废物和毒素需要排出,这些毒素是否及时排出对于面色很重要。食物进入人体后先经胃部消化,然后由小肠吸收,如果有便秘的情况出现,停留在小肠的毒素会经血液流遍全身,让肌肤发黄粗糙,影响我们的好脸色。

每天晨起一杯温开水,可以帮助唤醒沉睡的肠道,让我们的一天轻盈开始。

总结:脸色苍白很多人都会忽略,认为只是个人的皮肤不同罢了,但是如果你长期都是面色很苍白的情况,建议还是要引起重视。看看是不是有贫血的情况,如果是的话及时的去治疗,这样就能拥有白里透红的肌肤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