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后竟然手脚开裂 这些洗澡禁忌你知道吗

来源:民福康健康

睡前洗一个热水澡时很多人的习惯,不但干净卫生,还能消除一天的疲乏,刘女士一直保持这这个习惯,可不久前在洗澡之后,她发现自己的双手、双脚上出现了数条开裂的口子,还不停的往外渗血,这令她大惊失色,又十分不解。

其实,导致手脚开裂的重要原因就是洗澡不当,我们在洗过热水澡之后,都会发现自己的手指出现起皱的情况,这是因为长期在热水水的浸泡下,皮肤失水所造成的,同理,当洗澡过于频繁,或使用了大量的清洁导致皮肤失水后,表层的保护屏障也失去了,这时就极容易出现裂口出血的情况发生。

为了防止此类意外发生,在我们洗澡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洗澡不宜过勤

爱洗澡虽然是一种良好的卫生习惯,但洗澡的频率一定要注意,洗澡过勤,不但能清除皮肤表面的秽物,同时用以保护皮肤的油脂、角质等屏障也被一同破坏。导致皮肤出现干燥、瘙痒,甚至会诱发皮炎的出现。因此,每天多洗一次澡为宜。

洗澡水温度

不少人爱洗热水澡,但水温切不可过高,实验表明,当人的皮肤在50度的热水冲洗下,数分钟可造成烫伤,60度的热水则只需要几秒钟;当我们的皮肤在热水的冲洗下,出现发红的迹象时,实际上已经收到了伤害;合适的洗澡水水温应该被控制在45度左右。

清洁方式

洗澡时不可避免的要选择沐浴用品进行皮肤清洁,这时应该选择柔和的沐浴露或香皂,强碱性的产品虽然清洁能力出众,但会对皮肤造成损伤,容易造成皮肤干燥瘙痒的问题。再者,有搓泥习惯的朋友,千万不能用力过猛,否则极易破坏皮肤表皮。

洗澡时间

合适的洗澡时间,应该控制在30分钟以内,在气温较高的浴室内,时间过长,周身的血管会出现扩张,导致血液循环加快,增加心脏的负担;再者,在洗澡的过程中,身体会被消耗大量的热量,当时间过长后,极易造成疲倦、晕眩、恶心等一系列不良反应。

不宜洗澡的时机

洗澡的时机也要选择得当,饱餐后,肠胃消化需要血液,此时洗澡会导致血液流向全身,影响消化;空腹时不宜洗澡,容易导致血糖降低;剧烈运动后不宜洗澡,会增加心脏工作的负担;洗澡时,应该避免在上述这些情况下进行。

洗澡这件几乎每天都做的事情,想不到还有这么多禁忌和讲究,为了健康考虑一定要多加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