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吃未必是福 可能是这些疾病的信号

来源:民福康健康

在各大直播平台上,直播吃饭的主播很多都拥有大量的拥趸,我们看着他们将各种食材大快朵颐地填进肚子,不紧感慨,他们的胃口可真好啊,这是有福气。能吃,在很多中国人看来是一种健康的表现,的确,食物的摄入是身体运行的根本,好胃口也是健康身体的基石,但有些时候,能吃可能还暗示着一些身体疾病。

糖尿病

糖尿病这种极为常见的慢性疾病的典型症状就是吃得多,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由于胰岛素分泌出现障碍,身体内的葡萄糖无法得到充分地利用,因此身体常常处于半饥饿状态,为了保持身体的正常运行,大量的进食就显得尤为关键。

除此之外,身体消瘦、排尿增多、身体疲乏、足部疼痛等表现都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一旦出现这些信号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治疗。

甲状腺功能异常

当甲状腺功能出现亢进时,身体的甲状腺激素分泌会增多,这会导致体内的热量大量消耗,再者,甲状腺还与果腹感的出现有很大关联,当甲状腺功能出现异常时,常常会出现饥饿感;于此同时,身体还会伴随出现甲状腺肿大、眼突手颤、体重下降、畏惧热多汗、心悸激动等不适症状。

低血糖

不少人在刚吃完饭之后,就又会产生饥饿感,不由自主的就会再吃些东西。严重的时候,一旦不吃,就会出现头晕眼花、脸色苍白、烦躁慌乱等不适症状。这时就要考虑是不是低血糖在作祟,因为当体内血液中的血糖浓度较低时,会向大脑发出需要补充食物的信号,这时身体会产生强烈的饥饿感。

肥胖症

如果体重超标,还常常感到饥饿,这就要考虑是否是肥胖症在作祟,因为肥胖者体内多余的脂肪会造成胰岛素含量增加,食欲也会因此激增,而食欲带来的过量饮食又会增加体内脂肪,从而造成恶性循环。

压力过大

当面临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时,人体的皮质醇会因此打量着增加,这种物质即便是在你并没有饥饿感的情况下,也会说服身体去大量进食大量食物,这种病态的行为常见于年轻女性。

当你被频频出现的饥饿感所困扰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当心可能是上述这些疾病在作祟,及时检查并针对性地进行治疗,以免对健康造成更大地威胁。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