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的危害 还在喝这种饮品当心出现冠心病

来源:民福康健康

奶茶是很常见的饮品,深受现在年轻人的喜欢,但是我们要知道过量的饮用奶茶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严重的会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出现,关于奶茶的做法其实有很多,我们在平时可以自己做,饮用奶茶其实有禁忌,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奶茶的危害

奶茶的危害1:易发胖

生活中如果我们总是饮用奶茶,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人体发胖,现在市面上买的奶茶都是由奶精构成的,我们应该知道奶精多由椰子油制成,喝多了容易发胖,奶茶中含有的脂肪容易堆积在肚子上,形成中广体形,很容易导致身体发胖。

奶茶的危害2:易导致冠心病

奶精的价格非常的便宜,而且味道更香浓,奶精中含有一种名为植脂末的化学物质。这个物质中含有铅、铜等有害物质,长期摄入,很有可能会增加冠心病、肿瘤、哮喘等疾病的几率,幼儿智力会受影响。在平时大家应该减少对于奶茶的摄入。

奶茶的危害3:易导致心血管病

喝奶茶对我们的身体可能会出现心血管疾病,奶茶中含有比较多的糖,并且奶茶中也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和一些反式脂肪酸,这些物质很有可能会增加人体胆固醇含量,人体胆固醇含量过多,那么很有可能会增加患有心血管疾病的危险。

奶茶的危害4:影响幼儿智力发育

奶茶中的香精和色素虽是按照国家食品添加剂标准添加的,但喝多了就有危害。尤其是幼儿。特别是对孩子智力发育和行为健康。

奶茶的危害5:加剧高血压

有高血压的女性更不能喝奶茶的,这主要是因为奶茶中有一些不利的成分存在,在奶茶中具有反式脂肪酸会增加人体血液的黏稠度和凝聚力,容易导致血栓的形成,对于血管壁脆弱的老年人来说,危害尤为严重。

奶茶的危害6:会诱发骨质疏松

一般来说,经常的喝咖啡会让你精神百倍的,也会让你提高记忆力,但是经常的使用,就会对身体产生危害的,饮用超过比你平常所习惯饮用量的咖啡,就会产生类似食用相同剂量的兴奋剂,会造成神经过敏。对于倾向焦虑失调的人而言,咖啡因会导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鸣这些症状更加恶化。

奶茶的做法

蒙古奶茶

1. 加入适量的红茶叶在水中烧开,加入鲜奶再次煮开;

2.过滤,加入盐,黄油,或者炒米即可;

3.可口的蒙古奶茶奶香浓郁,绵延带咸。

鸳鸯奶茶

1.烧开水,倒入红茶杯中,浸泡5分钟过滤出红茶水;

2.加入淡奶油在红茶水中搅拌均匀;

3.另在茶杯中用沸水冲泡纯咖啡粉;

4.在咖啡中加入调好的奶茶,并放入细砂糖调均匀即可;

珍珠奶茶

材料:茉莉花茶,黑珍珠,奶粉,奶茶粉,白糖;

将黑珍珠放进开水中煮,并不断搅拌,20分钟以上煮制和焖制口感更好;

在杯子中冲泡茉莉花茶,奶粉和奶茶粉也用开水冲调到没有颗粒;

在奶茶粉中加入泡好的茶水,再放入黑珍珠,即可。

如果是在夏天,可以将奶茶置于冰箱冷藏,饮用时清凉可口,十分诱人,在冬天则趁热香浓,暖胃舒心。

奶茶的禁忌

1、奶茶+香椿:腹胀。

2、奶茶+糖:奶茶在加热时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3、奶茶+菠萝:身体不适。

4、奶茶+韭菜:奶茶中含钙;钙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份;奶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5、奶茶+番茄酱:降低营养素的吸收率。

6、奶茶+菠菜:一起吃会引起痢疾。

7、奶茶+红枣: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8、奶茶+金针菇:消化不良。

9、奶茶+猕猴桃:影响消化吸收,出现腹胀、腹痛、腹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奶茶的危害,我们现在对奶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减少对于奶茶的摄入,大家可以半个月或是一个月饮用一次,奶茶中含有的物质很有可能会导致冠心病的出现,大家要注意一下。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