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好处与坏处 空腹喝咖啡的危害知道吗

来源:民福康健康

咖啡是我们现在比较常见的饮品之一,因为它味道醇香被人们喜欢,咖啡的好处与坏处是什么?很多女孩子即使在月经期间也会喝一点咖啡,经期可以喝咖啡吗?也有一些人喜欢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喝一杯咖啡,空腹喝咖啡的危害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咖啡的好处与坏处

咖啡能增强你的体能

我们可以在锻炼身体的前一到两个小时喝一杯咖啡,这样可以提高你的表现能力。 主要是因为咖啡因会增加血液中的肾上腺素水平。肾上腺素是你的身体的“战斗或起飞”激素,可以帮助你准备体力活动。

咖啡可以帮助你减肥

也有一些人,认为经常喝咖啡会变胖,首先我们知道,咖啡中含有钾和镁元素,有助于人体使用胰岛素,能够调节我们的血糖,减少对甜食和零食的渴望。 咖啡可以帮助你燃烧脂肪。 咖啡因帮助脂肪细胞分解体内脂肪,并将其作为锻炼的燃料。

咖啡可以帮助您专注并保持警惕

如果我们每天适当的喝一些咖啡,是可以集中我们的精神注意力,提高精神警觉度。

咖啡降低死亡风险

研究表明,喝咖啡的人过早死亡的总体风险比不喝咖啡的人低25%。

咖啡减少癌症的风险

一项研究表明,咖啡可以降低男性前列腺癌的风险20%,女性子宫内膜癌的风险降低25%。试验组的人每天喝四杯咖啡。咖啡因也可以预防基底细胞癌的扩散,这是常见的皮肤癌类型。

咖啡减少中风的风险

合理引用咖啡(每天2-4杯)可以降低中风的风险。

咖啡减少帕金森病的风险

研究表明,经常饮用咖啡可使帕金森病的风险降低25%。有证据表明,咖啡会导致帕金森氏症大脑部位的活动。

咖啡保护你的身体

咖啡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它们相当于小战士和你的身体中的自由基战斗。

咖啡可以降低II型糖尿病的风险

咖啡因会降低您的胰岛素敏感性并削弱葡萄糖耐量,从而降低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

咖啡保护你的大脑

血液中的高咖啡因水平降低了患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的风险。也降低了痴呆症的风险。

咖啡可以增强你的情绪

咖啡有助于抵抗抑郁,降低自杀风险。咖啡因刺激中枢神经系统,促进神经递质如5-羟色胺,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的生成,从而提升你的情绪。一天两杯咖啡可以防止50%的自杀风险。

坏的咖啡可能是有毒的

质量差的咖啡含有大量的杂质,会导致疾病,头痛或全身不舒服。如果你的咖啡豆是由破碎或破损的制成的,就可能发生这种情况。即使一颗坏的豆子也会使你的一杯咖啡有毒。如果你购买高品质的特制咖啡,你不必担心这一点。

咖啡可能杀了你

是的,如果你在短时间内连续饮用80-100杯(大约23公升)。这将在您的体内积聚10-13克的咖啡因,这剂量是致命的。然而,在你达到这一剂量之前,你会呕吐大部分,因为23升的液体太多了。即使喝23公升的水也可以杀死你。

咖啡会导致失眠

又是咖啡因的功劳。我们建议的大咖啡因量是400毫克,大约是4杯咖啡的量。如果您对咖啡因敏感,请小心使用咖啡。你可能已经知道了什么剂量,什么样的咖啡适合或不适合你。咖啡因对的人的安全剂量实际上是我们的DNA决定的。

经期可以喝咖啡吗

首先,女孩们要了解咖啡的作用,平时捧着一杯热呼呼的咖啡,那种微微苦涩的味道确实很美妙,而且咖啡具有提神,醒脑,驱除疲劳等,还能够使血管舒张,促进血液循环

其次,女孩在月经期,由于身体比较虚弱,而咖啡中的咖啡因和色素对身体有着很大的危害,同时也不宜在月经前期食用。

第三,大家都知道在月经期间要保持好良好的心情与睡眠,如果这时候喝咖啡,它里面含有的咖啡因具有刺激大脑的作用,这时候提神不利于睡眠,有的朋友和很少的咖啡都会导致失眠。

第四,喝咖啡要选对时间,女性月经前喝咖啡,有可能导致乳房胀痛,情绪方面会容易焦虑、不稳定,而且会消耗体内的维生素,会破坏体内碳水化合物的代谢。

空腹喝咖啡

空腹喝咖啡更容易伤胃

咖啡容易刺激胃酸分泌,就算不是空腹状态下饮用,也会对胃部产生刺激,空腹喝咖啡则更容易引起“胃气受伤”,影响到胃功能的消化和吸收,严重情况下会导致胃溃疡发生。

空腹喝咖啡更易致血液升高

长期空腹喝咖啡还会加剧高血压症状,这是因为咖啡中的咖啡因与其他止痛剂合成复方,如果是本身就有高血压症状的人群,这些咖啡因会让病情变得更为严重,因为光是咖啡因就能导致血压上升,如果在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的情况下再喝含咖啡因的饮品,就更容易导致高血压加剧了。

空腹喝咖啡会加重肝脏负担

我们的肝脏承担着排毒作用,咖啡中的大多数成分恰恰就是通过肝脏来排毒的,肝功能不全的人群或者肝病患者如果在空腹状态下喝咖啡,咖啡中的咖啡因在体内代谢时间延长,肝脏能量不足,导致负担加重,更容易对肝脏产生伤害。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咖啡的好处和坏处,女性经期可以喝咖啡么和空腹喝咖啡的坏处。我们现在对咖啡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适当的喝一些咖啡,但是不要没有节制的一直喝,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