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运动 教你挑选合适的用品打网球

来源:民福康健康

球类运动一直都被人们喜爱,网球运动就是其中一项。要想打好网球,除了高超的技术,还需要有适合自己的网球用品,其中包括了网球的挑选,网球拍的选择,及网球拍线选择等,这些用品同样决定着你否能打好网球哦!

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网球

很多人都会想网球不就是一个球嘛,有什么讲究的,就是平时看上去,似乎没有比一只网球更简单的橡胶的球面,里面充满空气,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外表覆着一层毛毡只是,怎么看怎么奇怪的就是,网球并不完全相同。它们增加旋转、提高速度、保持毡面耐用性的性能全都不尽一致。

针对不同用途,网球也分为很多种。泡沫塑料的网球适用于初学的低龄儿童。由于重量很轻,在空气中运行的速度不会很快,这样的网球更容易控制。我们还可以看到一种迷你网球,在击打时手感很舒服。它们比普通网球的压力低得多,具有很强的舒适度,用于孩子们的游戏很理想。

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个网球也有着不同的分类,除了迷你网球与传统网球,还存在着一些中间性质的网球,这些在我们打网球前都需要了解。这些网球比迷你网球呈现出更大的压力,但却又小于传统网球。

传统的加压网球主要用于比赛、训练或娱乐。毛毡的厚度将决定球的速度或者球体本身所具有的旋转性。内核的质量也很重要。它主要是为了保证压力的稳定性,以及球体的灵活性。

一定要购买由法国网球联合会认可的网球,这样您才能享有球体遵从弹性与压力标准的保障。还有一些号称无压力的网球。这些网球通常都用于俱乐部里初学者/深造者的集体课程。这些网球更加耐用,对气候的变化也不那么敏感。这种球的弹力性能虽然可以持续很久,但我们很快就会丧失球体的舒适度与灵活性。这些网球也可用于某些髙海拔地区的联赛。这些在网球商店有售,装在塑料桶里,每桶60至90只。

后再说一句,提示大家,初的网球都是白色的,但为了增加灵活性,从1968年公开赛纪元之初起,它们开始变身为黄色。可谓一场小小的革命。我们可以找到号称混合型的优质鞋履,既可以用于硬地也可以用于泥地。而在草地上,则必须穿上带尖齿的鞋子以防滑倒,但这样的鞋子在市面上很难找到。

怎样挑选适合自己的网球球拍

球员就应该拥有一套优质器材,完美的用品能够保证球员在球场上的战果,因此球拍与球鞋的选择绝对不可掉以轻心,值得我们花时间了解及挑选。至于其他器材装束与其他配件一则取决于每个人的品位。

球拍的选择要满足多种因素,球员的身材、运动水平(初学者、优秀球员、专业选手)、所针对的用途(启蒙、娱乐、比赛)。进攻型选手或防守型选手对球拍的选择不尽相同。有人偏爱不那么柔韧、或不太柔软的拍子,这样的拍子更有利于发挥球的力度和速度。还有些人则会选用十分柔韧、或非常硬实的球拍,能够加强击球的准确性与可控性。

对于儿童而言,有一种简单的技术可以帮他们选出大小合适的拍子。儿童可以手握球拍站好,拍头伸向地面,手臂紧贴身体:拍子顶端与地面之间的空间不应超过5厘米。

近年来,球拍的材质一变再变。先是木质,如今已经无人再用,然后是钢质,很快便被认为过于容易造成伤害。玻璃纤维的拍子随后问世。今天,大部分球拍都是由石墨制成,这种材质会让球拍变得更轻。铝质球拍因为更加便宜,从而多为初学者所选用。

球拍的重量也是决定球拍操控性的一个重要因素。选购球拍时一定要考虑好您自己的体格。如果球拍过重,您很容易受伤。

对于儿童和初学者来说,球拍的重量应该在200克到270克之间。而青年人和各种水平的专业选手的球拍则应保持在270到350克之间。

职业球员通常会在拍头或拍柄内加装一根铅条,以改进球拍的重量和平衡性。拍头越重,掌握起来就越难。相应地,击出的球也就越势大力沉,这正是底线型球员所追求的效果。与此相反,重量越靠近拍柄,球拍越容易掌控:击球更为轻便,上网型与追求手感的球员则会乐此不疲。

网球球拍的张力应该如何确定

当张力升高时,你击球时的蹦床效应就会降低。您可以获得更好的控球性,但您却降低了为球体增加旋转的性能。与人们有可能以为的正相反,您击球的力度会减弱,而且您一开始打出的球会稍短。每次您变换张力,总少不了要适应一段时间。每个人都要根据自己对球拍、网线、网面的选择来找到自己的调节范围。

比如说,如果您用的是大网眼的球拍,也就是说力度已经很大了,您就不一定非得为了获得更高的力度而把张力绷得很低,还是找到一个折中办法比较好!给您一个建议,请遵从球拍制造商所推荐的张力(通常都会标注在拍柄中央部位)。

网球球拍网线应该怎样挑选

美国球员曾经说过:网线是球拍的灵魂。网线会影响到比赛的舒适度、力度和掌控度。网线的张力取决于所选网线的种类、您的比赛风格以及您所希望达到的击球效果。您肯定也会通过比较其使用寿命来选择网线。

网线的粗度也是一个重要因素。这里指的是网线的直径,通常以毫米计。网线越细,手感、击球力度或者旋转性就越好。反之,网线越粗,您的手感就越不灵敏,但您的网线却会更结实。在您做选择时,同样还要考虑网线的分布:您用的弦线越多,就越可以选择偏细的网线粗度,每股弦线的受力就越小,从而也就越不容易折断。

球拍的网面可以由16或18股纵线与18、19或20股横线组成。网面所包含的弦线越密,球员就越能赋予球体以希望达到的准确性。相反所用弦线越少,球员就越不好控制球体,但却能蠃得击球的力度与旋转性。

结语: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网球用品的挑选已经有了一些了解,网球用品包括了网球、网球拍、网球线、网球鞋等,这些在我们打网球前都需要有清晰地认识哦!小编希望大家都能挑选到适合自己的网球用品。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