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的误区 做这件事千万别用热水

来源:民福康健康

洗脸这件事看似很简单,但是你真的会吗?洗脸的时候其实是存在很多的误区的,我们以为很正常的操作,其实对于皮肤会产生很大的危害。怎样正确洗脸?想要皮肤好,这是我们必须要知道的。白醋洗脸的好处是什么?一起看文章吧!

洗脸的误区

用热水洗脸

洗脸的时候不少人都喜欢用热水,特别是在温度很低的时候,用热水洗脸感觉很舒服。但是你知道吗?其实热水并不适合拿来洗脸。因为过热的水会导致脸上的油脂被洗掉,保护肌肤的一层屏障没有了,皮肤会很脆弱,容易出现皮肤问题。

我们可以使用温水来洗脸,和自己的体温差不多的水就可以了。这样的水用起来不会刺激到肌肤,也不会把面部的油脂全部都带走,是比较合适的。在夏季的时候也是一样,不建议用冰凉的水,还是使用温水,大家要记住这一点哦!

用毛巾洗脸会更干净

洗脸的时候不建议使用毛巾,因为毛巾实际上很容易藏污纳垢,必须要经常的进行清洗和晾晒,如果做不到的话,还是使用洗脸巾或者面巾纸吧!毛巾使用的时候三个月就要进行更换,而洗脸巾更加方便,不会给面部带来细菌。

洗完脸之后自然风干

洗脸之后应该及时的把面部的水分给擦干,虽然说脸上的水一般不是很多,几分钟之后自己也会风干,但是这样对皮肤是不好的。因为在蒸发水分的过程中,我们皮肤中的水分也会被带走一部分,长期如此会导致皮肤干燥的。

擦拭一下脸上的水分其实花不了多长时间,大家以后一定要记住做这个步骤,不能偷懒。一般建议使用一次性的洗脸巾或者是纸巾来擦拭,擦完之后直接丢掉。如果使用毛巾,则必须保证毛巾经常清洗,否则上面会有细菌,可能引起皮肤问题。

怎样正确洗脸

1、用温水湿润脸部

洗脸用的水温非常重要。有的人图省事,直接用冷水洗脸;有的人认为自己是油性皮肤,要用很热的水才能把脸上的油垢洗净。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观点,正确的方法是用温水。这样既能保证毛孔充分张开,又不会使皮肤的天然保湿油分过分丢失。

2、使洁面乳充分起沫

无论用什么样的洁面乳,量都不宜过多,面积有硬币大小即可。在向脸上涂抹之前,一定要先把洁面乳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忘记这一步的人多,而这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

3、轻轻按摩15下

将泡沫敷在脸上,然后进行脸部的按摩。大概按摩15下左右,让泡沫遍及整个面部。

4、清洗洁面乳

在按摩借结束之后就可以将脸部清洗干净了。但是小编在这里要提醒的是平时有的女生喜欢在洗完后用毛巾用力地擦洗,这样做对娇嫩的皮肤非常不好。应该用湿润的毛巾轻轻在脸上按,反复几次后就能清除掉洁面乳,又不伤害皮肤。

白醋洗脸的好处

告别暗沉去黄气

每天晚上睡觉前,洗完脸后一点点白醋均匀抹在脸上,十到十五分钟后,会感觉脸上有一层干干的膜,用清水洗掉即可。

第一次做的时候会感觉到刺痛,这是由于白醋具有杀菌效果,抹过白醋的肌肤清洗后会有点发红,这是正常现象。不过专家不建议直接用白醋与脸接触,所以要注意白醋的用量,只能是一点点。

抗衰老减少皱纹

把白醋和清水按1:3的比列调配好,可以用消毒过的小矿泉水瓶装着。每天早晚清洗脸部后,当做爽肤水使用。把溶液倒在手掌上,一次不宜过多,轻轻拍在脸上,或者直接用与洗脸,都可以。坚持使用能有效淡化细纹,延缓肌肤衰老,让肌肤年轻润泽。

美白水润肌肤

这里介绍两个简单的方法,第一个是每天洗脸的时候,直接在清水里加一勺白醋,坚持每天使用能达到白皙肌肤的效果。

第二是把白醋、食盐、水,按1:3:9的比列混合在一起,把毛巾浸泡在调好后的溶液中,毛巾用于擦拭脸部肌肤,早晚各一次,这样能美白细嫩肌肤。

祛痘清痘印

用于祛痘淡化痘印是白醋常见的功能,每天洗脸时,在清水中加入少许白醋,只要坚持使用就能达到祛痘淡化痘印的效果。或者每晚睡觉前,以5:1的比例调配白醋和甘油,均匀涂于脸部和颈部,可以睡眠过夜或半个小时候清洁干净都可。

白醋白术祛斑法

这是一个比较古老的秘方,用白醋浸泡中药白术,或用白醋将白术捣烂,密封浸泡一个星期。每天洗脸后,把药泥涂在长斑的地方,坚持使用可以淡化斑痕,消除雀斑。

结语:洗脸的时候我们应该要注意一点,就是不能把一些细菌带到脸上,所以说不要使用一些不干净的毛巾,如果手脏的话,先把手洗干净再去洗脸。洗脸之后及时的涂抹上一些护肤品,保护我们的肌肤,这个步骤也是必不可少的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