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的误区有哪些 这些错误你还在犯吗

来源:民福康健康

洗脸是我们每个人早晚都要做的事情,对很多人来说洗脸根本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只要用点清水随便的扑两下,毛巾一擦就可以了。但是正确的洗脸方法是这样的吗?洗脸的误区又有哪些呢?想知道的朋友,请在下面的文章里面找答案哦!

洗脸的误区有哪些

用热水洗脸

洗脸时水温的选择很重要,过热的水能彻底清除皮肤的保护膜,易使皮肤松弛,毛孔增大,导致皮肤粗糙,产生皱纹;另外,如果油分洗掉过多,也会加速皮肤的老化。

而常用较低温度的水洗脸,又会使皮肤毛孔紧闭,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残留物等污垢,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容易引起痤疮之类的皮肤病,影响美容。正确的方法是用35℃的温水洁面,然后用冷水冲洗。

用毛巾洗脸会更干净

毛巾圈绒比毛孔大数十倍,很难深入清除深处污垢油脂,久湿不干的毛巾还会滋生各种细菌,与皮肤摩擦令皮肤过敏。所以洗脸好使用柔和的洁面海绵,并经常晾晒消毒。

洗完脸之后自然风干

有的人感觉洗脸毛巾不干净,或者是因为赶时间,就不用任何东西擦脸,洗完脸了之后等待自然风干。这个方法正确吗?

其实也是不可取的,因为脸上的水分在蒸发的同时也会带走皮肤里面的水分,长期这样就会导致皮肤干燥、缺水的情况。

所以大家在洗脸之后好用专门的洗脸棉或者抽纸来把脸上的水分擦干,然后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来涂抹一些合适的护肤品,这样才算是洗脸完成了。

怎样正确洗脸

1、用温水湿润脸部

洗脸用的水温非常重要。有的人图省事,直接用冷水洗脸;有的人认为自己是油性皮肤,要用很热的水才能把脸上的油垢洗净。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观点,正确的方法是用温水。这样既能保证毛孔充分张开,又不会使皮肤的天然保湿油分过分丢失。

2、使洁面乳充分起沫

无论用什么样的洁面乳,量都不宜过多,面积有硬币大小即可。在向脸上涂抹之前,一定要先把洁面乳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忘记这一步的人多,而这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

3、轻轻按摩15下

将泡沫敷在脸上,然后进行脸部的按摩。大概按摩15下左右,让泡沫遍及整个面部。

4、清洗洁面乳

在按摩借结束之后就可以将脸部清洗干净了。但是小编在这里要提醒的是平时有的女生喜欢在洗完后用毛巾用力地擦洗,这样做对娇嫩的皮肤非常不好。应该用湿润的毛巾轻轻在脸上按,反复几次后就能清除掉洁面乳,又不伤害皮肤。

白醋洗脸有什么好处

告别暗沉去黄气

每天晚上睡觉前,洗完脸后一点点白醋均匀抹在脸上,十到十五分钟后,会感觉脸上有一层干干的膜,用清水洗掉即可。

第一次做的时候会感觉到刺痛,这是由于白醋具有杀菌效果,抹过白醋的肌肤清洗后会有点发红,这是正常现象。不过专家不建议直接用白醋与脸接触,所以要注意白醋的用量,只能是一点点。

抗衰老减少皱纹

把白醋和清水按1:3的比列调配好,可以用消毒过的小矿泉水瓶装着。每天早晚清洗脸部后,当做爽肤水使用。把溶液倒在手掌上,一次不宜过多,轻轻拍在脸上,或者直接用与洗脸,都可以。坚持使用能有效淡化细纹,延缓肌肤衰老,让肌肤年轻润泽。

美白水润肌肤

这里介绍两个简单的方法,第一个是每天洗脸的时候,直接在清水里加一勺白醋,坚持每天使用能达到白皙肌肤的效果。

第二是把白醋、食盐、水,按1:3:9的比列混合在一起,把毛巾浸泡在调好后的溶液中,毛巾用于擦拭脸部肌肤,早晚各一次,这样能美白细嫩肌肤。

祛痘清痘印

用于祛痘淡化痘印是白醋常见的功能,每天洗脸时,在清水中加入少许白醋,只要坚持使用就能达到祛痘淡化痘印的效果。或者每晚睡觉前,以5:1的比例调配白醋和甘油,均匀涂于脸部和颈部,可以睡眠过夜或半个小时候清洁干净都可。

白醋白术祛斑法

这是一个比较古老的秘方,用白醋浸泡中药白术,或用白醋将白术捣烂,密封浸泡一个星期。每天洗脸后,把药泥涂在长斑的地方,坚持使用可以淡化斑痕,消除雀斑。

总结:洗脸虽然是一件看上去非常简单的事情,但是其实也是有很多讲究在里面的。特别是如果对自己的皮肤比较在意,或者是近期皮肤非常差,想要改善的朋友们。洗脸是你要改善的第一步,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就从今天开始好好洗脸吧!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