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发如何缓解 学会这些方法远离脱发

来源:民福康健康

脱发问题现在非常普遍,已经有很多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也开始掉头发了,正是因为脱发问题离我们每个人都非常近,所以了解相关的知识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你知道掉头发的情况出现之后,应该怎么办吗?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掉头发如何缓解

良好的作息时间

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不难发现,很多脱发的人在平时作息时间上面是没有一个良好的习惯的。那些总是晚睡、熬夜的人群相比来说更容易脱发。

这是因为休息也是一种保养头发的方法,长期日夜颠倒自然就会使得头发愈发的不健康了。请每天至少保持7小时的睡眠,早睡早起,这样才能减轻脱发哦!

调整饮食

不酗酒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多吃蔬菜水果,多补充蛋白质,钙、铁、锌等矿物质以及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如鱼类,大豆,鸡蛋,瘦肉等以及含有丰富微量元素的海藻类,贝类,富含维生素B2,B6的菠菜,芦笋,香蕉,猪肝等等。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每天尽量少用电脑手机,辐射也会导致脱发,用完电脑手机后要洗手。用木梳或牛角梳,不要用尼龙做的梳子梳头,尼龙产生的静电会给头皮造成不良刺激。

要勤洗头,选用合适的洗发剂,边洗边对头皮进行按摩,洗完头后好自然风干不易用吹风机。戒烟戒酒,酒精会使头皮产生热气湿气引起脱发。

药物治疗

有些人可能会说了,我平时的生活习惯不错,上面提到的我也都能做到,为什么还是脱发呢?这个时候请你及时到医院做一下检查,看看是不是疾病引起的脱发,然后进行药物治疗。

洗头发误区

天天洗头会损伤发质

天天洗头会损伤发质的观念是错误的,清洁才是健康的根本。

头发天天洗可以保证头皮不被油脂等堵塞,同时您可以定期去专业的机构做头皮深层清洁,因为平时我们用的洗发水只能做表层清洁,时间久了头皮根部会堆积较多污垢,阻碍头发正常生长,如果不及时做深层清洁,很容易导致脱发。

头发刚浸湿就抹洗发水

许多人头发刚刚浸湿就将洗发水倒在头上,殊不知,这样根本洗不净头发。

抹洗发水前,要先用温水冲洗头发和头皮1分钟以上,去除七八成的污垢。随后,将洗发水倒在手心,加水打出泡沫后再抹在头发上,这样泡沫更丰富,能彻底洗净头发。

头发养护小妙招

1、用干燕麦为油头急救

头发出油但是没有时间洗头?用干燕麦吧。它像干洗香波一样可以吸收油份,也比较容易清理。将它们放到出油的发根,吸收油份后掸干净,可以为油头急救。

2、用醋冲洗头发能增加头发光泽

不用造型产品也能增加头发光泽?用亮发喷雾会加重头发负担,或者你根本不知道神马叫亮发喷雾。没关系,洗澡时候用醋冲洗一遍头发,保留3--5分钟,然后用冷水冲洗干净。如果你发质较干,还可以在醋中滴入几滴橄榄油,帮助滋润头发。

3、用蛋黄酱做发膜能强韧秀发

头发干燥易断?有一个来自国外流传已久的秘诀:用蛋黄酱做发膜。很多国外上了年纪的外婆,还有外婆的外婆们都是这么干的。好吧,认真的说,蛋黄酱里的鸡蛋和油脂能滋润头发和保湿。

现在我们有各种各样的发膜可选,如果你不信任化学产品,那就试试用天然的蛋黄酱来代替?

4、用干衣纸有效减少头发静电

静电多到让你“怒发冲冠”?用干衣纸(dryer sheet,干衣机中用来和湿衣服放在一起运行,能减少静电、增加衣服柔软度)包裹住因为静电而飞起的头发,就能有效减少静电。

5、冰水喷雾快速给头发增加光泽

还有一个快速给头发增加光泽的方法,用冰水制成喷雾喷洒在头发上,冷水会让头发上的毛鳞片闭合,使头发看起来顺滑闪亮。不要喷太多,避开头皮,否则冻到脑袋可能会导致感冒哦。

6、纸袋也能帮你做出常见的自然发卷

想要卷发但是找不到卷发棒了?用纸袋吧!真的,纸袋也能帮你做出常见的自然发卷。把纸袋撕成条状(比如麦当劳的纸袋),把半干的头发缠绕在上面,打个结后睡觉吧。

如果特别着急也可以吹干,拆开后把头发拨散喷上发胶就可以啦。具体方法参考我们曾经教过的用手抽纸巾做卷发的教程吧。

总结:脱发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所以在缓解脱发的时候也是需要一个时间的。如果你按照上面的方法尝试了之后没有立即看到效果,请你不要放弃,继续坚持下去才能看到结果哦!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了,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