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物竟让你“脏”送一生

来源:民福康健康

成功人士的身上,都会有两个共同的特征就是耐心与专一,而我们很多人之所以总是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成功,“朝三暮四”是重要原因之一,经常干着手里的事却已经想着别的工作和项目了,而我们的五脏也具有这类品质,一生都在为我们的健康操碎了心,就算遇到它们害怕的事物,那么脏究竟怕什么呢?

人体的五脏究竟是什么

1. 心

一个城市的中心,总是繁华,热闹的地方,各种设施和交通都是这座城市的象征之一,所以若是“心”不好,给人的印象还是破旧与落后,而人体的心,也是身体血液运转的中心,不管血液被运输到身体的那个部位,总是会顺着静脉回流回心中,帮助心脏跳动以及顺利完成收缩与舒张的过程,从而让机体得到足够的血液供给,维持生命的远动。

2. 肝

如果说血液的流通,心脏的作用主要是个动力,那么肝脏的造血功能,就是血液的制造者,除此之外,肝脏还是身体自带的庞大的“清洁器”,所以我们吃进那么多的食物中产生的废物,才没有让我们的身体整个被“污染”至瘫痪。

3. 脾

人类站在了食物链的顶端,除了智慧的大脑,还有人类强大的消化系统,因为食物是所有生物的营养和能量的来源,而说到消化系统很多人认为主要的场所就是肠胃,其实脾脏的作用也是非常强大的,脾脏和胃一起作用于食物,运化食物,使得食物的营养能够得到大化的消化吸收。

4. 肺

没有氧气,生命就会窒息,也就意味着终止,而庞大的氧气进入人体之后会直接储存到哪里呢?在呼吸系统中,肺是内在的脏器,而且其扩张的空间比较大,所以肺就担起了承载氧气的作用,维持着机体的气体输送。

5. 肾

在地球上,除了氧气这一珍贵的气体,水资源的充足,尤其是能够供给人类饮用的水资源的存在,正所谓水是生命之源,现代营养学已经将水作为营养素之一,还设定了建议饮用量,水分的摄入会经过肾脏的过滤分解,再转运供给到身体其他组织器官,另外肾脏的好坏,还担负着人类生命的延续,所以也是非常重要的脏器。

五脏怕什么

在生物链中,动物之间有着自己的天敌,都有自己害怕的物种,或者喜欢见到的物种,人类虽然已经站在了食物链的顶端,但是人类大的天敌就是自己,人类毁灭自己的能力是很多生物不能相比的,因为人类有时候给自己的脏器制造了态度的垃圾,而这些却可能葬送我们的一生。

1. 肾脏害怕长期憋尿

在肾脏的功能中,我们知道肾脏的“净水机”的作用,所以肾脏也掌管着整个泌尿系统的健康,而排尿是人体正常的生理现象,正常的排尿还能够排除身体代谢的废弃物,也是排毒的一种方式,对泌尿系统而言,也是自净的作用,能够有效的保护泌尿系统,所以没有什么害羞的,正所谓任由“三急”。

当然憋尿的原因各不相同,有的人可能是因为环境的问题,暂时没有办法解决,所以只能憋着,而有些人可能是因为看电视、打牌或者玩游戏的时候,忙的有点走不开,所以只能忍着、憋着,这些情况其实都不能作为憋尿的借口,因为有了尿意不及时排便,对于整个泌尿系统和身体的健康都是极其不负责的行为,因为憋尿的时候,膀胱尽可能的胀大,这样就会压迫到膀胱闭上的神经和血管,导致供血不足,灵敏度降低,抵抗力也会降低,细菌就会大量的侵入,会容易引起膀胱或者尿道的炎症等泌尿系统疾病,以及肾脏的健康,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影响生殖能力。

2. 别让你的心太累

人的寿命终止的那一刻,心脏是先停止跳动的,而心脏也是有着自身的寿命的,所以养心变得非常的重要,而过度的劳累是心脏害怕的,因为过度的劳累,需要心脏提供足够的血液供给,所以心脏要不断的正常跳动,没有缓和休息的时间,而且劳累的人都是长期的作息不规律,压力比较大,情绪也比较烦躁,所以这类人是心脏病和动脉硬化的青睐者,容易导致血栓形成等急性病变,很容易发生猝死的可能。

3. 肝脏怕肥胖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尤其是吃,也是吃的越来越好,肥胖的人群也变得越来越多,经过很多临床的案例数据显示,肥胖已经是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的诱导因素,肝脏虽然是我们身体中的解毒器官,但是肥胖主要是脂肪的堆积,过多的脂肪会影响肝脏的代谢,引发肝脏的疾病。

4. 胃部注意保暖

人的一生要吃多少东西,虽然没有具体的参考数据,但是光是一日三餐,就已经很多了,所以我们的胃一直是很累的,不仅如此,我们很多的时候不能按时吃饭,或者受到冷食和冷空气的威胁,这样会增加刺激胃部,引起胃部收缩痉挛、胃绞痛、腹泻等症状。

5. 肺怕脏乱差

现今社会,环境问题已经是一个世界公认的大问题,全球气候的变暖,已经在逐渐的威胁人类的生存,各种自然灾害也在不断的夺走人们的健康与生命,而肺部的功能主要是完成体内气体与外界气体的交换,所以肺脏对于周围环境的质量要求非常的高,空气的污染和雾霾都会对其造成很大的伤害,还有烟味的弥漫更是伤害大,让整个肺部慢慢变得脆弱,就会容易引发肺部的疾病,如: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肺部感染,引发肺炎或者癌症。

结语:你有自己不喜欢的事物或者害怕的东西吗?你的脏器和你一样,也是有着自己的生命,虽然它不能开口说话,但是会通过很多疾病的表现方式,来传达自己的喜恶,而活的长远不也是我们一直的追求吗?那么就从你的娇脏的喜好开始吧。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