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减肥的方法 5种减肥窍门坚持做会看到效果

来源:民福康健康

现在很多人都有减肥的需求,特别是在晚上的时候,是人们减肥的高峰期,关于晚上减肥的方法有哪些呢?减肥的人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当然不是说节食,晚上减肥吃什么?生活中有很多减肥的小妙招大家要了解一下。

晚上减肥的方法

方法一:五点后不进食

大家应该要将自己的晚饭时间控制在5点左右,5点之后吃了喝水之外,就不要继续进食任何食物了。有一些人在晚上减肥的时候不吃饭,但是会吃一些零食,这样不但起不到减肥的作用,还可能会增加体重。

方法二:不喝啤酒和各种饮料

很多中年人在生活中很喜欢喝啤酒,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有的人呢会将啤酒当做水来喝,但是经常这样喝着喝着就有了啤酒肚。想要将自己的肚子减下去,生活中应该要改掉喝啤酒的习惯,口渴的时候可以多喝一点水。

方法三:减慢吃饭的速度

如果人们细心一点就会发现,很多吃饭比较快的人,体重会更重一点,而吃饭很拖拉的人,会更瘦一些。所以想要减肥的人,在吃饭的时候一定不能吃太快,不过吃饭量很多的人,也是容易长胖的。

方法四:不吃油腻的食物,要多吃蔬菜和水果

坚持一日三餐减少肥肉,油的摄取量,多吃馒头、蔬菜、大米粥等。坚持两个月,肚子就会减下来。

方法五:每天坚持运动

很多肚子大的人往往都是因为工作的原因久坐而导致的。特别是有一些人,吃完饭后又是坐着工作,所以很容易长肚子。要想肚子小,就要坚持多运动,饭后一定要进行慢走,促进消化。

晚上减肥吃什么

1、蜂蜜

往你的温牛奶中或香草茶中放入少量蜂蜜,一些葡萄糖能促使你的大脑停止产生进食素,进食素是近发现的一种与保持清醒有关的神经传递素。

大量的糖份具有兴奋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够适时地暗示大脑分泌orexin(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是一种新发现的与思维反应相关的神经传递素。所以滴几滴蜂蜜到温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于睡前放松的。

2、菊花茶

菊花茶之所以成为睡前配制茶饮品的首选,主要是因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静气的佳天然药方。

3、土豆

大家都知道土豆能减肥的秘方,但是你知道吗?它还能帮助你睡眠。

它能清除掉对可诱发睡眠的色胺酸起干扰作用的酸。为了达到这种效果,你只要将烤马铃薯捣碎后掺入温牛奶中食用即可。

一个小小的烤土豆是不会破坏你的胃肠道的,相反它能够清除那些妨碍色氨酸发挥催眠作用的酸化合物。如果混合温奶做成土豆泥的话,效果会更加好。

4、香蕉

减肥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可具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另外,睡前吃香蕉不会引起发胖,因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可以促进排便。

5、杏仁

杏仁同时含有色氨酸和松缓肌肉的良药——镁。所以吃少量的利于心脏健康的坚果也是催眠的又一妙招。

减肥小妙招

1、背点重物出门去

在走路的时候,人如果可以背上重物,那么会燃烧更多的脂肪,所以不管自己有事没事,只要出门的时候,大家需要在背包里面装上十斤的东西。如果背上十斤重的东西,快走20分钟,那么消耗的热量会比红薯快就消耗得更多。

如果背上5千克重的东西快走20分钟,消耗的热量比空手快步走消耗的还多。况且,背着个沉沉的登山包走在街上还是很酷的。

2、少乘电梯多爬楼

大家可以每天爬三次楼梯,每次只需要五分钟。就可以消耗很多热量。

3、早晨起床来跳绳

早上起来跳绳属于燃烧脂肪的快捷方式,跳三分钟消耗的热量比早上看报纸多很多,当然大家也可以做出跳绳的动作就可以了。双臂摇动,双脚在原地跳动。

4、走路也能当健身

好的减肥方法就是大家在20分钟内走完1.6公里,消耗的热量会高很多。

5、看电视不忘锻炼

很多人在晚上下班之后喜欢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如果不是一天特别累的话,完全可以把这段时间也定下来。大家在看电视的时候可以两手各持一只2.2千克重的哑铃,举上15分钟。这样比坐着不运动会多消耗很多热量。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晚上减肥的方法,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晚上怎么做能起到减肥的效果了,在生活中大家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平时控制自己的饮食,少吃油腻或是高脂肪类的食物。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