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小腹的方法 坚持这样做可以甩掉腹部赘肉

来源:民福康健康

女性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好身材,但是肚子上的肥肉是变美路上的拦路虎,关于瘦小腹的方法有很多,大家应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一种方法。除了采用运动的方法,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瘦小腹的朋友吃什么好?多数人都不知道具体怎么瘦小腹,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瘦小腹的方法

1、运动运动再运动

现在很多女性都比较懒散,特别是对于上班族来说,工作的时候要久坐,休息的时候不愿意动,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腹部有堆肉堆积,此时肚子会变得肥胖,想要改善这个问题,运动是非常好的一种方法,坚持运动能够有效的减掉肚子上的赘肉。

坚持运动可以让我们的体质变得更好,也不容易生病,还可以加速血液的循环,让大家的皮肤状态变好。适合瘦小腹的运动方法有很多,像是仰卧起坐、快速走路、跑步等,不管用哪一种方法,主要坚持下去,就能够起到瘦小腹的效果。

2、睡眠一定要充足

熬夜是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存在的生活方式,大家基本都是熬夜玩手机或是打游戏,也有很多人喜欢夜间出去玩,这种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是不推荐的。睡眠不足很有可能会导致肥胖,特别是腹部脂肪会增加,总是熬夜会导致体内的内分泌失调,所以睡眠充足是非常有必要的。

3、与反式脂肪酸说拜拜

如果我们经常买零食,看零食的包装成分的时候,都会发现有很多的食品包装上有一种叫反式脂肪酸的成分。反式脂肪酸会使身体更加吸收过多的脂肪,这些脂肪是容易转化为身体上的赘肉和肥肉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对反式脂肪酸的抵制,少吃一些具有反式脂肪酸的垃圾食品,否则不仅对身体健康有所影响,还容易让人的身材特别的胖。

4、多喝绿茶

绿茶是所有茶类种类中比较清淡的一款,因此也很受女性的喜爱,绿茶中所含的成分能够有效的抗氧化,使人延缓衰老,让人的皮肤变得更加的细腻,另外也能够有减肥的功效。所以尤其是上班族经常久坐的,一定要常备预备绿茶,不仅能够抗辐射、抗氧化,还能够有效的减去肚子上的肥肉,简直是佳的选择。

瘦小腹吃什么

1、苹果

苹果当中含有非常多的营养物质以及果胶,对于肠壁有非常好的保护效果,还能够促进体内毒素排出。经常吃苹果,能够帮助身体排出废物,让肠胃更加健康。而且苹果当中抗氧化物含量非常高,能够延缓肠道衰老。在此提醒大家一下,苹果好是带皮食用,这样能更好的地保留其营养。

2、红薯

红薯含有极高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身体排便。而且红薯属于粗粮的一种,热量非常低,其中含有的纤维物质能够防止体内糖分转变为脂肪,是减肥期间绝对不能错过的一种食物。

3、生菜

生菜是一种常见的绿色蔬菜,含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对于瘦肚子有非常好的效果。生菜当中含有非常多的膳食纤维,能够增强饱腹感,减少脂肪堆积。而且经常食用生菜,还能够降低血液当中的胆固醇,消除体内油脂,对身体健康有非常多好处。

4、酸奶

在肠道当中有非常多的菌群,只有这些菌群保持平衡,才能够让肠道更加健康。而酸奶就是保证肠道平衡的一种食物,不仅含有非常多的钙元素,还能够刺激肠胃进行蠕动。而肠胃蠕动速度加快,就能够让体内废物快速排出,自然也就起到减肚子的效果。

5、杏仁

杏仁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坚果食物,但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杏仁具有非常好的减肚子效果。杏仁当中膳食纤维含量非常高,吃了之后能够产生很强的饱腹感,从而防止过多摄入食物。而且杏仁当中维生素B2含量也很高,对于脂肪燃烧有非常好的辅助效果。

6、海带

海带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食物,不仅有非常好的排毒效果,而且对消除脂肪也有很大的辅助作用,如果想要减肥,是绝对不能错过的。海带当中很多物质对降低胆固醇有奇效,也能帮助排出肠道内的脂肪。

怎么做能瘦小腹

减少久坐,多起来活动

相当一部分的人是因为久坐导致的小肚腩。平时不爱锻炼,喜欢坐着的人,膝盖关节会老化加速,下肢循环受阻。饭后久坐会让肠胃消化不畅,脂肪堆积在小腹。

有肚腩的人,一定要争取时间动起来,减少久坐,平时坐着1小时就要起来活动10-15分钟,这个时间我们可以来进行深蹲训练、俯卧撑训练或者做做拉伸,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减少肚腩脂肪的堆积。

多做揉腹运动

揉腹是一项很养生的运动,三餐饭后进行揉腹10分钟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跟消耗,有助于赶走小肚腩。我们可以以肚脐为中心,进行顺时针、逆时针揉腹,每次5-10分钟让小腹热起来,就起到了锻炼的目的。

进行一项自己喜欢的有氧运动

减掉小肚腩不能靠卷腹,而应该选择有氧运动,有氧运动的选择有很多,比如跳舞、爬山、爬楼梯、跑步、拳击、跳绳、游泳、打球等都是有效燃脂的运动,每天坚持40分钟以上,可以消耗身体多余热量,促进体脂率下降。

减少不必要的垃圾饮食

很多人对煎炸食物、零食、腌制食品、高糖分食物特别热爱,这些食物的热量非常高,一份炸鸡+一杯奶茶的热量就超过你正餐的热量了。

想要减掉小肚子你需要调整饮食内容,戒掉垃圾食品,进行健康饮食,坚持自己做饭,低油盐为原则,多吃高纤维的蔬菜水果,少吃肥肉、红烧类的食物。三餐可以补充一些油炸蛋白食物,比如奶制品、蛋类食物、鱼肉、鸡胸肉,可以提高饱腹感。

每天的热量摄入可以降低下来,比平时减少400大卡的热量,就能让身体实现热量赤字,促进脂肪消耗,让肚腩慢慢恢复平坦。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瘦小腹的方法,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瘦小腹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作息习惯,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生活中少吃油腻类的食物,增加身体方面的锻炼也是很重要的,还有一定要减少熬夜。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