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女性应该注意什么 经期这样保暖

来源:民福康健康

月经期间应该是女性比较特殊的期间,很多女性在经期很会出现腹痛的情况,严重的会出现呕吐。在经期一定要好防护工作。经期女性应该注意什么?经期怎么保暖?经期吃什么好?下面会一一为大家解答。

经期女性应该注意什么

不能碰冷水

很多女性在生理期时会出现很严重的腹痛,有的女性会疼到整夜睡不着觉,之后必须靠止痛药进行换届,有还会出现呕吐的情况,建议在生理期的女性一定不要使用冷水,这样会加重痛经的情况。刷牙洗脸的时候也得使用温水。

不要做剧烈运动

女性在月经期间是禁忌做一些过于激烈的运动,经期女性的身体本来会比较弱一些,也没有过多的经理去做一些运动,另之后还会加快血流速度,导致出现月经量较多的情况,同时带给大家更多的疼痛感。

不要吃冷饮和酒

很多女性喜欢吃冷饮,也很喜欢和红酒,但是在经期的时候这些都是不可以做的,即使再热的天气建议也是要和热水的,红酒也不要喝了,喝完酒之后胡导致血流量加大,严重的甚至会大出血,不要觉得少喝一点儿没什么事儿。

生理期期间尽量不要洗头

洗完头一定要立即吹乾。生理期期间,可中午洗头

生理期期间要注意保暖

也就是少吹冷气啰,冷气开著,在冷气房里还是要多穿件衣服。

忌喝冷饮

这已经是很基本常识了,千万不要违背,不要拿自己的美丽开玩笑,喝冰水会让污血无法顺利排出,留在身体里对身体绝对有害。

试试看以下饮料,可以让生理期更舒适,桂圆红枣茶、养生茶、贞味丹蔘、红糖姜水、黄耆枸杞茶、玫瑰花茶(尤其经痛,可以喝玫瑰花茶)。

吃点甜食

生理期间吃巧克力、蛋糕,因为生理期吃一点甜食可以帮助污血代谢。

拒绝疲劳

充分休息很重要,过于劳累会导致经期延长或是失血过多。

不要太情绪化

据说女孩子生理期时很自然地情绪就会不好,但是也不要纵容自己乱发脾气,因为发脾气会对扰乱经期,也很伤肝脏喔。

忌盆浴

因为生理期子宫口比较张开,同样地也较为容易受到污染,所以洗澡好采淋浴。

生理期宜食

生理期刚来几天可以多吃点麻油猪肝,帮助废血排出。后几天可以吃麻油腰花。此外麻油炒蛋加九层塔也是不错的生理期食品。红豆汤、桂圆汤、八宝粥都是好点心喔,还有酒酿煮蛋也很好。生理期后期,可以考虑喝一点生化汤(经期喝的,不是坐月子喝的生化汤,问中药房就知道),可以让身体脏血彻底排乾净。

生理期后的调养

吃四物汤。在经期来时喝四物汤是错误的,要等到脏血都排除后再喝四物汤补血才有效果,否则就白补了。四物汤煮时可以放点排骨或鸡肉,好加点米酒。

脸部清洁工作要做好

生理期间因为毛孔比较张开,很容易长痘痘,脸部清洁工作要做好,生理期间洗头因为造成血液循环不好,也容易长痘与粉刺

经期间禁止过性生活

相信绝大部分的女性朋友都知道,在月经期间由于子宫口扩张,稍微不注意就可能会导致外界细菌入侵,因此为了健康着想是一定要避免过性生活的,这个时候一定不能为了一时的欢愉而给身体带来了难以逆转的损害。

经期怎么保暖

一、穿着。除了腹部和腰部保暖外,四肢也要够暖,以免寒气走窜。

二、饮食。避免吃生冷食物,尤其是寒性体质的人更不宜吃雪糕、冷饮等,可多喝温水,在经期前后用红糖、生姜、益母草和鸡蛋煮水,也可适当喝些红酒。

三、运动。快步走是简便的办法。步行,尤其是在鹅卵石路上行走,能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可以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

四、热敷。简单的是拿温度适宜的暖水袋敷在腰腹部,也可以在痛经时把白芥子、吴茱萸加粗盐炒熟后用布包好做成药包,敷在腹部、神阙、关元、气海等穴位,冷了后拿到微波炉加热后可以继续用。

经期吃什么好

食物应该以营养丰富、易消化为主,并且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这样才能让营养得到充分的保障。

香蕉中含有维生素B6,大姨妈来的期间,可以多吃香蕉,客气起到安定神经的作用,对于那些情绪不稳定的女性,很有用处。

受到大姨妈的影响,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显得很郁郁寡欢,这主要是受到了内分泌的影响,所以,可以多吃一些鱼类来缓解这些病情。

女性在大姨妈期间会丢失很多的铁元素,所以,可以多补充一点铁元素,比如说吃大豆、菠菜、鱼、瘦肉等,荤素搭配才是好的哦。

总结:月经期间很多女性本身都是很难过的。也会感觉自己的精力没有那么多了,在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休息。即使不在经期也要注意身体方面的保暖。平时建议多吃一些对身体有益的食物。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