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床上的它比马桶还要脏

来源:民福康健康

我们的人生有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你可能在上面睡觉、玩游戏、聊天、看书等等。我们几乎每天都和床有接触,尤其是床上用品更是我们的第二层皮肤,我们每天都会和它接触。而且现代人提倡健康舒适的睡眠环境,所以建议裸睡。但就卫生程度而言,大多数男人都有一股酸爽的男人味,这些也是导致疾病产生的原因。

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男人床上的一些不利于健康的用品,看这些用品的给我们健康带来的危害。

一、男人床上的床单

床单,我们简单的理解就是隔开身体和床面的用品,也有地方称之为被单。

1.床单为什么脏

床单之所会很脏,是因为我们的身体每天都和它们接触,身体山的各种分泌物会在上面遗留。

首先,人体的皮肤每天都在新陈代谢,每周从人体上代谢脱落的皮屑大约在28克左右,这些皮屑绝大部分都遗留在床单上。加之缓解中的灰尘、身体上的灰尘,这样也导致床单上的污染物更多。

其次,人体本身就是一个细菌体,脱落的皮屑会携带人体的细菌,在床单上进行繁殖。而除了细菌之外,床单上的螨虫也是一个重要的污染源。

英国有机构曾做过测试,3年未清洗的床垫上有超过10亿个细菌,而超过2年未清洗的枕头上1/10的污染物是来自螨虫和它的代谢物。由此,可见床单的肮脏程度。

再有,床单之所以非常脏,还和人体的分泌物体有关。皮肤上的毛孔是人体排毒的一点出口,每天从去其中会代谢出油脂、水分、尿素等,这些物质也会遗留在床单上。而脚也是人体细菌的一个集中点,可能可携带细菌和病菌。

2.床单会造成的危害

床单不干净或没有及时清洗,尤其是不讲究卫生的男性,他们的床单更是集油污、细菌和尘埃于一体。

首先,容易导致皮肤疾病。很多皮肤敏感或抵抗力弱的人群,接触床单,很容易被细菌和螨虫污染,导致皮肤出现瘙痒或丘疹的现象。

如脚部的细菌就极容易传染他人,甚至会引起灰指甲。

其次,传单细菌多,还会导致女性患上妇科疾病。女性的生殖器与外界相通,细菌极容易进入,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

二、其他容易产生细菌的用品

即使是再干净的人也逃离不了细菌的污染,我们人体平均每年可能会在床上产生200斤的汗水,潮湿温热的环境是当细菌滋生的乐窝。

1.被子

我们每天除了和床单接触之外,接触更多的是被子。被子上的细菌不比床单少,而且被头部位还会因为呼吸产生的热气,导致细菌加速繁殖。所以,蒙脸睡觉,一方面不利于呼吸,容易导致人体缺氧。另一方面,导致人体吸入更多的细菌,降低身体免疫力。

2.枕套

枕头的好坏、干净与否更是关系到我们颈椎和面部健康。

首先,枕套容易被污染。头发每天暴露在外,容易被灰尘污染,同时头发并不是每天都清洗,尤其是男性头发更容易分泌大量的油脂。这些都容易在枕头上残留,造成枕头脏并且有异味。

其次,枕套每天晚上都我们的头和脸接触,导致脸部同样被油脂、细菌污染,会出现痘痘、皮肤瘙痒和红肿等现象。

三、床上用品如何清洁

1.清洗时间

床上用品是我们的第二层皮肤,所以清洗也是为了我们身体更加健康。

一边床上用品少15天就要换洗一次,尤其是枕套更应当一周就换洗一次。而喜欢裸睡的人,床上用品更应该一周就换洗一次。

2.晾晒消毒

床上用品的消毒,除了清洗时洗衣液、洗衣服和消毒水之外,紫外线是佳的消毒方法。

首先,经常晾晒床上用品一方面可以保持干燥,减少细菌的滋生。

其次,阳光中紫外线可以杀灭细菌和螨虫,从而起到杀菌的作用。另外,晾晒的还能减少床上用品上的皮屑和尘埃。

尤其在我们冬季更应当注意晾晒床上用品,可以增被褥的保暖效果。

结语:床上用品是我们每天都会接触的,既然我们有1/3的生命是在床上度过,那么保持床上用品的清洁也是在维护我们身体的健康。但是在日常生活中,男人床上用品更是容易被身体污染,造成细菌堆积,危害身体健康。我们生活中也不能过度害怕,只有注意清洗和消毒,就能很好的保持床单干净。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