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长痘痘的原因 这些长痘痘原因你未必知道

来源:民福康健康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长痘痘是件令人非常苦恼的事情,那您知道男人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吗,男人预防长痘的方发有哪些呢,如果男人长痘痘了,那改怎么办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男人长痘痘的原因

1、皮脂过旺

男人下巴长痘可能是因为皮肤比较油,皮脂腺过于发达,皮脂分泌过旺,堵塞毛孔,导致发炎。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为其它原因导致排油不畅,那么皮脂腺继续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积起来,突起、成为痘痘。

2、分泌紊乱

男人内分泌的秘密几乎全部集中在男人的性腺(睾丸)上,它不仅可以制造精子来完成传宗接代的使命,还具有分泌激素的本事,尤其是男人的特征性激素—雄激素。睾丸功能不良,雄性激素水平会明显低下。睾丸功能异常发生得较早(青春期前),会影响到男人第二性征的发育。

男人不良的生活习惯往往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从而出现下巴长痘痘、体力差、经常疲乏、容易出汗、记忆力不好、脾气性格变得古怪、性欲低下、性功能障碍等问题。

3、毒素积累

体内毒素长期的积累过多对体内器官功能有损,导致内分泌失调等各种症状,进而引发到体表产生皮肤上,出现下巴长痘痘的问题,所以,男人下巴长痘痘的话,有可能是体内毒素的影响,要先排毒。

4、基因遗传

男人下巴长痘痘,也可能是家族性遗传型的青春痘。如果你是属于这种,那就不是身体内部的问题了,这种原因造成的痘痘没有什么改善办法,除非回娘胎重造,这显然是不可能的,那就既来之则安之吧,即便去除不了痘痘,也要保证痘痘的干净清洁喔。

5、消化系统

消化系统问题如便秘、慢性腹泻、胃酸过多、溃疡等,会导致体内毒素堆积,废物无法正常排出。此时,消化系统的反射部位—嘴的周围,包括下巴,就会出现痘痘。

6、季节变换

季节变换时,湿度骤然升高时,皮脂腺分泌的传导密码一时调节失灵,也会造成青春痘。如果处理得当,几天后就会消失。

7、药物刺激

某些药物,如口服避孕药、减肥药和疾病调理药,都会刺激内分泌的失衡或引发毒素堆积形成所谓的毒性暗疮,导致下巴出痘痘。

男人预防长痘的方法

男人预防痘痘方法(一):男性朋友在平时不要情不自禁用手摸脸。受伤的细菌多的让你无法想象的,而这往往造成细菌在脸上肌肤滋生,从而产生青春痘。头发的不洁有时也容易刺激脸部肌肤,长出恼人的痘痘。

男人预防痘痘方法(二):平时被子、床单、枕头、洗脸毛巾等要时常保持清洁,要经常的清洗或晾晒。阳光的曝晒是好的消毒,紫外线具有杀死细菌的效果。

男人预防痘痘方法(三):喜欢吃甜食而不能自制是造成长青春痘的重要因素。糖分多的蛋糕及碳水化合物多的点心容易造成青春痘。另外,花生等果仁类也应尽量少吃。爱美的少男少女们好对这些食物敬而远之。

男人预防痘痘方法(四):适度运动可促进新陈代谢,对身体及肌肤都有良好效果,每天3分钟的体操,是保持美丽肌肤的绝对秘诀哦!

男人预防痘痘方法(五):平时要尽量避免吃快餐、零食等垃圾食品,一物这些食物容易造成便秘;爱吃宵夜不仅对胃不好,而且会造成便秘,会引来痘痘,这些食物是滋养痘痘的好的食物。

男人预防痘痘方法(六):多吃一些天然不含人工添加物的食品,植物纤维的蔬菜水果以及酸奶;多吃蔬菜,因为吃红萝卜、菠菜、青椒、椰菜花等可以增强对细菌的抵抗力,当然均衡的饮食也很重要。

男人预防痘痘方法(七):精神上的压力会造成皮脂分泌旺盛,也是青春痘的成因,心情愉快会让痘痘远离。

男人预防痘痘方法(八):无论多忙,晚在11点就请上床睡觉吧。肌肤的新陈代谢通常由晚上11点到半夜两点时进行,把你的生理时钟调对时间,才不会拥痘自怜。

男人预防痘痘方法(九):洗脸是美丽肌肤的第一步,但一天早晚两次或是流汗、弄脏时再洗就够了。如果过度清洗,会将皮肤上的保护油脂完全洗去,造成皮肤太过干燥,对于肌肤有很大的伤害,或许会感染细菌,不可不注意。

男人预防痘痘方法(十):使用具有防止紫外线的UV防晒粉底,并且记得睡前务必彻底卸妆,否则油脂会塞住毛孔。

男人长痘痘怎么办

1、外用药物

外用药物包括治疗粉刺的维A酸类药物(阿达帕林凝胶),需持续1-3个月见效。也可外用抗生素进行抗微生物治疗,例如林可霉素,过氧化苯甲酰等。

2、口服药物

中重度痤疮可以联合口服抗生素。可以选择美满霉素,阿奇霉素等。抗生素控制炎症迅速有效,但没有防止复发的作用。重度痤疮可以服用泰尔丝。可以采用开始递减服用药物的方法,或者采用中等剂量位置治疗。服用泰尔丝有防止复发的作用,及时复发其症状也会减轻。主要的副作用是在服药期间,皮肤黏膜会感到十分干燥,需要做好皮肤和黏膜的保湿工作。其次对生育有一定的影响,停药半年才可考虑怀孕。如果患者的皮损与月经周期关系密切,或者查激素水平有异常,可以考虑服用避孕药进行治疗。服用避孕药可以帮助建立稳定的激素周期,控制痤疮的生长,还有减少面部出油,缩小毛孔的作用。

3、物理治疗及其他治疗

对于轻度的粉刺和丘疹脓疱,可以选择粉刺挤挑配合中药面膜进行治疗,每周一次,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化学换肤:对于主要问题是毛孔不通畅的患者,可以采用果酸换肤使其毛囊口打开,排出毛孔内的油脂栓,达到治疗粉刺的目的。换肤后注意防晒,否则有肤色加深的可能。红蓝光治疗:红蓝光混合光照射疗法具有抗炎和抗菌的作用,对轻中度痤疮的有效率也较高。缺点是需要的次数较多。光动力疗法(ALA-PDT):是外用光敏剂之后用红光照射,可以使皮脂腺萎缩,杀灭痤疮丙酸杆菌,抗炎等,副作用下,效果好,也有防止复发的作用,是治疗中重度痤疮很好的选择。治疗后也需要防晒,否则有肤色加深,色素沉着形成的可能。

4、痤疮后遗症的治疗

痤疮的后遗症主要包括痘印和痘疤。痘印可以外用药物或者使用光子嫩肤去除,痘疤主要采取点阵激光进行皮肤重建。但是由于费用较高,所以好是积极治疗,避免痘印和痘疤的形成。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男人长痘痘,可能是因为皮脂过旺、分泌紊乱、季节变换等情况导致的,当然了长痘痘也不必太紧张了,如果长痘痘了,可以去药店买外用药物来擦拭,另外平时也要做好预防工作,无论多忙,晚在11点就要上床睡觉了。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