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怎么样戒烟 戒烟后怎么修复肺部

来源:民福康健康

现在,很对男性都有吸烟的习惯,时间长了,戒烟是比较困难的。很多人为了身体健康,都会采取一些措施戒烟。那么,男人怎么样戒烟呢?戒烟之后要怎么修复肺部?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男人怎么样戒烟

在日历上选一个日子,在这天就不再吸烟

这是比较有效的一种方法,也是痛苦比较少的戒烟方法。若是家人或者是朋友可以和你一起戒烟,效果更好,在戒烟的日子里可以互相支持。

你也可选择在由于别的原因而改变日常生活时(例如就在去度假的时候)戒烟。有些吸烟者发现,以小题大作的方式向所有的人宣布自己要戒烟了,这也有帮助。这可成为你在意志衰弱时而不屈服的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分析你的吸烟习惯

把你通常在24小时内,所吸的每一支香烟及你几乎是自动点烟的时间(如每喝一杯咖啡就点一支烟,饭后一定来一支烟,或是开始一天工作前点支烟),登记在一张表上。

花几周时间研究一下,这样才会对自己的吸烟习惯加以注意,会越来越关心自己的吸烟动作,为戒烟做好准备。

改变习惯法

把饭后一支烟改成固定散步时间;手痒想拿烟时,可用笔替代日常持烟习惯;不喝刺激性饮料,改喝果汁等。

环境作用法

大部分时间待在不准吸烟的公共场合;减少参加聚会和宴席的次数;和烟瘾很重的人保持距离。

转移注意力法

在忍不住的时候,可以洗个热水浴。也可以开窗户,呼吸新鲜空气,做做运动,或者是泡一杯自己喜欢喝的茶。

厌恶法

用烟丝泡水,看到那一杯恶心的液体,也能坚定你戒烟的决心;每天清晨对自己说:我讨厌香烟,我憎恨香烟;看被香烟摧残的肺部图片。

自我奖励法

算一下如果自己不抽烟,会额外多出多少“小金库”;戒烟取得阶段性成功时,买一件特别想要的礼物奖励自己。

男人戒烟后的如何修复肺部

多吃碱性食物

如大豆、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当人的体液是碱性时,能降低对尼古丁的吸收,且碱性食物能促进胃酸分泌,防止腹胀、消化不良。

多补充维生素

烟草气中的某些化合物,可以使维生素A、B、C、E等的活性大为降低,并使体内的这些维生素大量的消耗。吸烟的人宜经常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牛奶、胡萝卜、花生、玉米面、豆芽、白菜、植物油等,既可补充由于吸烟所引起的维生素缺乏,又可增强人体的自身免疫功能。

多补充硒元素

矿物质硒有防癌功效,人体中硒不足,会增加患癌风险,而吸烟者体内血液里硒会降低,因此常吸烟者可多吃如酵母、麦芽、芝麻等富含硒的食物。

多中药清热解毒茶

吸烟时烟雾里的部分化合物会减少胃酸分泌量、增高血糖及增厚动脉内膜。而多喝茶能清除这些化合物,且茶叶可利尿,能增强有毒物排出,也可以喝蒲公英茶、五味子茶等,这些都有利于身体排毒,尤其蒲公英解毒利尿作用非常好,还可以清热去火,清新口气。

常喝枇杷雪梨汁

枇杷具有清肺气、镇咳化痰的作用。雪梨有清肺润肺、生津止渴、止咳平喘和化痰的作用。此饮有护喉利肺之功效,适用于因为抽烟过多所致的喉部不适,咳嗽痰多等症。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男人戒烟的方法都有了更多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戒烟之后修复肺部的方法,这些仅供大家参考。为了身体健康,男性朋友要努力戒烟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