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汤 男人4款补肾靓汤

来源:民福康健康

越来越多的男性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许多人都开始肾虚,但是很多男性不愿意承认,你们知道男性肾虚该怎么办吗?男人要如何补肾呢,生活中吃什么补肾呢?其实中国自古就有许多的秘方,不仅可以帮助男士补肾,还非常的美味哦!下面就来学习一下补肾汤是怎么做的吧!

男人补肾有秘方 推荐4款美味补肾靓汤

男性的肾脏健康直接影响着男性的健康,所以肾脏对于男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男性一旦出现了肾虚的症状就会影响正常的生活,那么平时生活中有哪些补肾的食物呢?广大的男性们平时都是怎么改善肾虚的症状的呢,赶紧来看看美味的补肾汤都是怎么做的吧!

黑豆鲤鱼汤

原料:黑豆30克,鲤鱼1条(约250克),生姜1片。

做法

1、将黑豆洗净,浸3小时;生姜洗净。

2、鲤鱼去鳞、鳃、肠脏,洗净,起油锅,略煎。

3、把全部用料一齐放人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煮至黑豆熟烂,加盐调味即可。随量饮汤食肉。

清补汤

材料:鸡腿1只,葱适量,姜适量,百合适量,莲子适量,枸杞适量,苡仁适量,人参适量,冬瓜适量

做法

1、鸡腿切块。

2、和姜片一起抄水,再用冷水冲洗干净。

3、重新烧一锅水,水开后放入鸡块和材料3。

4、用大火煮沸后转入汤煲慢炖90分钟(我一般用家里电饭煲的炖汤功能~)。

5、倒入切好的冬瓜,放适量盐和鸡精调味。

6、再炖15分钟即可。

白果莲子糯米乌鸡汤

材料:竹丝鸡1只,白果15克,莲子肉30克,胡椒3克,糯米30克。

做法

1、竹丝鸡洗净,去内脏,滴干水。

2、白果仁、莲子肉、胡椒洗净,与浸洗过的糯米一起放入鸡肚内,用线缝合,放入炖盅内。

3、加开水适量,炖盅加盖,文火隔开水炖3小时,调味供用。

黄花菜海带牛尾汤

原料:牛尾骨两大块,干黄花菜、海带、木耳、腐竹,葱段、姜片、胡椒粉、山楂、煮牛肉调料包。

做法

1、干黄花菜用温水泡20分钟左右,清洗两到三次

2、牛尾骨浸泡后洗净。

3、冷水下锅,煮开后撇去浮沫,捞出备用。

4、将泡发后的黄花菜、海带、木耳、腐竹连同飞水后的牛尾骨一起放进砂锅里。

5、加入葱段、姜片、胡椒粉、调料包、山楂,填清汤没过原料,炖2-3小时。

男人补肾的方法 秘诀在这里

随着男性肾虚人数的增加,现在市场上有许多的补肾产品,但是真正有效的却没有几个!而且是药三分毒,药物总归是没有食疗治肾虚来的好!那么三餐中我们要多多吃哪些食物才能改善肾虚的情况呢,都说黑色食物补肾固精,到底有没有道理呢?

黑米

米中的珍品---黑米,也被称为黑珍珠,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铁、钙、锰、锌等微量元素。中医认为黑米有显著的药用价值,古农医书记载:黑米滋阴补肾,健身暖胃,明目活血,清肝润肠,滑湿益精,补肺缓筋等功效;可入药入膳,对头昏目眩、贫血白发、腰膝酸软、夜盲耳鸣症、疗效尤佳。

经常食用黑米,有利于防治头昏、目眩、贫血、白发、眼疾、腰膝酸软、肺燥咳嗽、大便秘结、小便不利、肾虚水肿、食欲不振、脾胃虚弱等症。

黑豆

豆被古人誉为肾之谷,黑豆味甘性平,不仅形状像肾,还有补肾强身、活血利水、解毒、润肤的功效,特别适合肾虚患者;有营养仓库之称的黑枣性温味甘,有补中益气、补肾养胃补血的功能。

黑豆基本不含胆固醇,只含植物固醇,而植物固醇不被人体吸收利用,又有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降低胆固醇在血液中含量的作用。因此,常食黑豆,能软化血管,滋润皮肤,延缓衰老。特别是对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有益。

黑芝麻

中医认为,黑芝麻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肝肾精血不足所致的眩晕、须发早白、脱发、腰膝酸软、四肢乏力、步履艰难、五脏虚损、皮燥发枯、肠燥便秘等病症,在乌发养颜方面的功效,更是有口皆碑。

核桃

核桃则有补肾固精、利尿消石、润肠通便、温肺定喘的作用,常用于肾虚腰痛、尿路结石等症;这五种食物一起熬粥,更是难得的养肾佳品。

除了以上介绍的几种食物,还有黑木耳、李子、乌鸡、乌梅、紫菜、板栗、海参、香菇、海带、黑葡萄等,补肾效果也不错。

5种黑色食物男人多吃 补肾生精

中国的中医文化源远流长,中医上有许多治疗各种疾病的秘方,尤其是男性肾虚的症状!中医上认为黑色食物可以补肾固精,那么是不是生活中的所有黑色食物都是可以帮助男人们补肾的呢?下面赶紧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看看那这些食物有哪些功效呢?

黑木耳

黑木耳是极好的防癌食品,由于其纤维素含量极高,能很好地清除血管内的垃圾和致癌物质,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并且稀释大肠中的致癌物质,有助于预防大肠癌。黑木耳还有调节血糖、降低血液黏稠度、降低血胆固醇的作用。吃黑木耳可以增加饱腹感,有助于控制体重,保持体形。常食有益于去除面部色斑,养颜美容。

适于炒、炖、涮、制作凉菜等多种烹饪方式。

烹饪前应长时间泡发,并多清洗几次以去除杂质。

黑豆

又名乌豆,味甘性平,入脾经、肾经。传统中医学认为,黑豆有助于抗衰老,具有医食同疗的特殊功能。含较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等营养物质,所含雌激素,有益于延缓衰老,养颜美容。黑豆还能有益于治疗水肿,且活血解毒。药理研究结果显示,黑豆能养阴补气,是强壮滋补的食品。

吃法多样,适于炖食、熬粥,或制作豆浆,以及磨成豆泥制作点心等。

黑豆汁可用于缓解及治疗食物及药物中毒。

紫菜

含丰富的钙、铁元素,不仅有益治疗妇女儿童贫血,而且可以促进儿童和老人的骨骼、牙齿生长和保健。紫菜中还含有丰富的胆碱成分,有增强记忆的作用。紫菜有软坚散结的功能,由于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所以是一种很强的利尿剂,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紫菜中的碘含量也很高,在古代就用于治疗因缺碘而引起的大脖子病,即甲状腺肿。

适于煲汤,或制作寿司类食物,味道鲜美。

烹饪前应用清水泡发,并换一两次水,以充分清洁。

黑米

黑米中含18种氨基酸及硒、铁、锌等微量元素B1、B2,营养价值极高,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的功效。长期食用黑米,可以促进睡眠,还可治疗头昏、目眩、贫血、白发、眼疾及腰腿酸软等症。现代医学认为,黑米对补血、止痛、治疗内外伤均有一定功效。产妇多吃黑米食品,身体可早日恢复;跌打、骨折者多吃黑米食品或将黑米捣烂外敷,可加快治愈,且辅助治疗风湿关节炎。

适合熬粥,也可用于制作点心、汤圆、粽子、面包等。

用冷水淘米,不要揉搓,且泡米水要与米同煮,以充分保存其营养成分。

海带

海带素有长寿菜的美誉。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较少的蛋白质和脂肪。与菠菜、油菜相比,除含维生素C外,其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至几十倍。海带是一种含碘量很高的海藻,对预防及治疗甲状腺肿及其他水肿病极为有效,有化痰、散结功能。海带上附着的一层白霜似的白粉,是贵重的药用物质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压、利尿和消肿的作用。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EPA,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减少血管硬化,常吃能够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多用于炖汤、制作凉菜,素食或与肉同食均可。

清洗时注意不要将表面的白色粉末洗净,以免损失。

结语:男性健康关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所以男性的健康是我们每个人都要时刻关注的事情!男性肾虚已经是普遍的现象了,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及时的治疗!相信小编今天介绍的这些男士补肾饮食一定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守护健康,也希望每个家庭都可以幸福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