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补水的方法 经常这样做皮肤不再缺水

来源:民福康健康

现在的人越来越在乎自己的皮肤是否嫩白了。很多人都在给皮肤补水,关于皮肤补水的方法有很多,大家应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一种方法。那么我们在平时怎么给皮肤补水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补水,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皮肤补水的方法

一、经常做面膜

1.皮肤比较干燥的朋友在平时应该适当的敷一下面膜,面膜是一种很好的补水神器,它的主要功能也是以保湿为主。如果我们平时感觉到自己的皮肤比较干燥,可以在每晚睡觉之前敷一个面膜再睡觉,一般只要坚持一个星期就会看到效果。

2.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季节来更换,春夏季节可以用片状面膜,冬季的时候用膏体面膜保湿效果更好。

二、经常蒸脸

1.皮肤经常会有干裂的朋友,在平时可以经常蒸脸,这个方法是比较有效果的,蒸汽中含有的水分可以很好的帮助皮肤保湿,我们可以在每天洗脸之后,打一盆热水,将脸靠近蒸几分钟,这个我们会看到很好的保湿效果。

2.觉得麻烦的女士们可以购买一个蒸脸机,每天使用一次,再配合保湿护肤品的使用,皮肤就可以经常保持在水润状态。

三、不要刺激皮肤

1.一些人喜欢使用很烫的水清洁自己的面部,感觉使用起来清洁度更好。虽然这样做可以帮助我们清洁皮肤,但是有一点我们应该知道,热水可以很好的带走脸上的油脂,它还会刺激我们的皮肤,如果用太烫的热水洗脸反而会让皮肤觉得干痒。

2.如果想要让皮肤保持湿润,还是建议用冷水洗脸,可以选择清洁度比较高的洗面奶,把皮肤彻底清洁之后再用保湿水外加精华液使用。

皮肤怎么补水

放弃洁面皂,完美洁面

洁面皂是很好的干燥季,适合夏天用,却绝对不适用于秋冬季,更不要说换季的干燥肌肤了。为了让肌肤水润,可以使用温和的洗面奶,好是添加了保湿因子的洗面乳,可以缓解肌肤的紧绷感,也能减少过敏泛红的现象。

化妆水湿敷滋养

换季时候肌肤异常干燥,很多人会选择使用加湿器让室内湿气均衡,如此还是不能水润肌肤的话,可以选择湿敷化妆水来达到滋润保湿的效果。

化妆水湿敷不仅可在肌肤表面形成保护膜,也能使用肌肤达到佳的状态,只需要每天3分钟,既不昂贵也不输给保湿面膜,但不要使用清洁型的化妆水来敷哦。

保湿精华加强营养

不要以为精华类的护肤品是熟龄肌肤用的,保湿精华是没有年龄限制的。精华液的小分子成分可直接深入到肌底,使干燥肌肤瞬间变的水润,精华日常使用不要停,也可定期使用厚敷法来保湿肌肤。

保湿喷雾随身带

没有什么护肤品真的可以保证肌肤24小时都水水润润的,因此我们需要常备一款保湿喷雾,来缓解肌肤的干渴症。

方法:距离脸部15-20公分,可尽量多的承受多的水分;像弹钢琴一样的,轻拍脸部,促进吸收;如果还有少量的水分未能完全吃透,不要等到风干,用纸巾或是化妆棉按压干爽;后涂抹保湿乳液。

定期去角质

皮肤虽然干燥,不宜去角质,但是也正是新陈代谢变慢的时候,因此需要定期去角质,避免痘痘、粉刺的生长,也可美白焕肤。

建议使用颗粒细小的磨砂膏,并且是少刺激性的,每周使用1次或是每两周使用1次。

唇部保湿别忘记

拥有水润的双唇在干燥季有些勉强,不管是不是多喝水,唇部总是干干的。因此需要加强唇部的护理,护唇膏要求滋润、抗皱成分的,如果你还有涂抹口红的习惯的话,就更需要一款滋润成分的护唇膏作为打底了。

面膜护理深层滋润

皮肤干燥缺水,而直接的修复、保湿的方法就是敷面膜,为自己准备一款滋润型的保湿补水的面膜,可以为我们抵御干燥天气对肌肤的伤害。

如果你觉得麻烦,可以直接使用睡眠面膜,既能养颜、滋润肌肤,也能成功的为你省去许多步骤,节省时间。

补水吃什么

保持身体中的水分主要是先喝水。成年人的身体中有60%都是由水组成,当身体水分蒸发时,需要及时喝水补充水分,才可缓解皮肤干燥的问题。它也能有助于肌肤的内循环,为细胞传送营养物质,使的皮肤更加水润饱满,另外也能促进血液循环和为肌肉输送氧气。

鳄梨

鳄梨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还有不饱和的脂肪酸,这些可以帮助皮肤锁住水分,加强皮肤的弹性。平时可以混合橄榄油和盐一起吃,或者直接拌沙拉吃。

鲑鱼、鲱鱼、鲭鱼、沙丁鱼、凤尾鱼和虹鳟鱼对皮肤都有滋养作用,鱼肉中含有脂肪酸可以强化皮肤,抵抗辐射和紫外线的伤害,也能消除炎症、预防癌症。有些鱼类中还含有硒,硒可以让皮肤更加光滑细嫩,有弹性。

橙色蔬菜

橙色或是黄色蔬菜中都含有维生素A原,进入身体后可直接转化为维生素A,对皮肤非常好,另外它们的抗氧化能力可以缓解皮肤干燥,保护皮肤不受外界环境的刺激和损伤。大多数的橙色食物中都含有维生素A和C,可以修复身体组织,生成胶原蛋白。

特级初榨橄榄油

特级初榨橄榄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脂肪,能够从内而外的养护皮肤,也能维护心脏的健康,对身体指甲和头发也不错。

菠菜和绿色菜叶

菠菜及一些深绿色的食物中含有铁,维生素A和E,及ω4脂肪酸,不仅可以滋润皮肤,也能提升皮肤和身体的免疫力,让其补充充足的水分,呈现出健康的色泽。

坚果

坚果是能量型的食物。富含ω3脂肪酸和单元不饱和脂肪,矿物质及大量的抗氧化剂,维生素A、B、E。这些成分不仅可以为肌肤补水,更能增强皮肤的抗衰老功能,促进细胞的再生和修复功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补水的方法,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帮助皮肤补水了,在平时大家一定要做好皮肤的补水问题,这样我们会感觉自己更加年轻,如果皮肤长时间处在缺水的情况下,会有比较严重的皱纹情况。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