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技巧 打高尔夫球的必胜小技巧

来源:民福康健康

怎样能够打好高尔夫球一直是每个球员心中的一个难题,并且永无止境,因为谁都希望自己的球技能够更好,其实很多时候你知道知道,掌握一些简单的技巧,就可以让你在球场上无往而不利。

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整理了一些大高尔夫球时的必胜小技巧,只要你能够摸索出来它的真谛,那么你就也一定可以在球场上,发挥出专属于你的风采,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看一下吧,帮你降低杆数的好方法。

1、往前一个发球台

很多人在心理上无法突破,这是大的困难。试试从前面发球台发球吧,这样可以降低你的心理压力,当然也可以降低你的杆数。在长度较短的球场打球,能让你慢慢形成打平标准杆或抓鸟的倾向,在回到平常的发球台后,你将能够坚持着做下去。

如果你在前面一个发球台仍然不能打得更好,那么考虑一下你是否需要在你的短杆上再继续花些工夫。

2、坚持每天练习

错过一天的练习将意味着你必须花费多一天的时间来恢复。如果不能坚持,你应该紧记,为了练球,你应该摆脱一些俗务。是因为时间的压力?这没有问题,你只需要拿起一根球杆,在后院里练习15分钟的挥杆就可以达到目的了。

3、专心的打球

如果你空出了时间,并决定去打球,那就认真的去打,并将精神集中在每一次击球上。在每一轮,都不要出现粗心的挥杆。当然,这并不是说你不能享受乐趣这只是说你应该更加专心。使用练习场来提高你的技巧,而球场则用来达到你的真正目标:降低杆数。

4、换一套适合自己的装备

这并不是说你必须花费大量金钱在球具上面,但是如果你正用着一套不适合你的旧球杆,那就不要再犹豫。许多先进的科学技术正用于球杆的制造上,比如让球杆重心分布在球头周围,制造一个更大的甜蜜点和更大的杆头体积这些将改变你击球的稳定性和距离。为什么你不利用它们呢。

5、认真练习短距击球

使用轻击打法和推杆推球形成的杆数将超过一个普通高尔夫球手总杆数的一半。所以,你必须花大力气练习短距离击球技术。用足球来做个比喻:将球踢到禁区固然是十分重要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你能够后进球。

6、记录你的进步

如果你能将每次的击球和失误记录下来,那将更容易提高你的水平。你在哪击出了一个漂亮球,哪里你又打了很差的一杆?你击球偏右、偏左,或者剃头了?你错失了多少个五步以内的推球?保持写日记并定时的参考这些资料,以发掘出你打球的模式,并且发现哪些地方需要改进。

打高尔夫球的时候需要重视的就是养成一些良好的习惯,这些习惯才是掌握必胜的要求之一,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可以让你更加深层次的体会到高尔夫球的魅力所在,从而真正的爱上这项运动。

打一轮高尔夫球的时候,18个洞每一洞都是从发球台开始。在发球台上插上球梯,然后架上球,才开启这一洞的行程。开球第一杆非常关键,而插球梯和检查发球台标识也有学问。

每个球场的状况不一,有些平整亮丽,有些则如被犁过的田一样,要找块绿地落脚插梯都很难。在梯台上一定要具有临场观察及应变的智慧,我们常碰到的梯台不是高低不平,就是左高右低、右高左低,和凸形凹形等。

插球梯要选择比较平整的地形,如未留意到而选择脚位比球位高的地形,会打出右曲球;插到球位比脚位高的位置就很容易打出左曲球了。因此,慎选插梯位置不但可以帮助我们逢凶化吉,还可以左曲右曲任我行。

球梯的高低

选定好插梯的位置后第一件事就是要整理场地,挑掉小石子和小枝小叶,再用脚踩上去将草地踏实一点。球梯的高度各人心中一把尺,有的喜欢插高、有的喜欢低一点,好的高度球应该在杆头背上浮出1/2到2/3个球体的高度。有些梯台上的草因多日未剪长的有如长毛地毯。

按照一般高度插上球梯,虽说高度仍插一样,但因草长容易造成视觉错误,会促使击球时杆头往上抬高而打出剃头球,应该要适度的将球梯加高。此外要打出左右曲球也可以使用将球梯架高(左曲)或架低(右曲)的方法来操控球路。遇上坡球要将球打高则插高些,要打下坡球就架低一点,多费一点心风险会少一点。

发球台标识靠左或靠右改变视觉

有很多球洞的梯台会骗人,站在方正的梯台后面对映出去的前方却是整排OB桩。有的是剪草的工作人员迁移发球台标识(tee mark)时心不在焉随意就往地面一丢。造成梯台和球道永远都在闹意见,球道对著东南方,梯台偏偏对着东北向。

在这样的梯台上插梯,如果要避免受斜向的梯台影响视觉,插梯的位置要尽量靠近右边的发球台标识(右手打者),以移动球位来和右边发球台标识的平行线,来和球道方向修正出直角,避免受梯台影响而对著界外线发球。

另外要将球开在球道左边或是右边,则必须以对斜角线的方向来插梯。要发左球道梯插右边,发右球道则相反。

大部分的高尔夫业余者在沙坑中都是可怜、无望的。你可能会认为自己的切球还不错;或者是劈起球也满有信心的。但假使你与大部分的球友相同,你会宁愿打进6英寸长的粗草,也不想看到球在果岭边沙坑。

有个简单的事实是,大部分的人沙坑之所以打不好是因为不了解触球时的必须情况。你不需用力挖进沙中送出球来。事实上,你挖得愈深便愈可能带起太多的沙,球或许还是在沙坑之中。但这都还好,更糟的是,还要再面对同样一次的沙坑球。

为何职业球员在沙坑中看起来会那么自在?因为他们知道沙坑球比其他的果岭边球多了两个优势:较可预料及高容忍度。首先,如以沙的硬度与深度而言,职业球员知道沙坑球打起来的一致性相当高。

假使球是停在沙的表面上,你会知道它的底下是什么。如果是在其他球位,你便要猜想;即使在一个似乎不错的草地球位,你不会知道底下的土有多硬。在沙坑之中,你没有这种不确定性。

职业球员喜欢沙坑球的第二个原因是,它的失误容忍度让你有犯错的空间。既然打沙坑球时杆面并未与球真正地接触,因而你在其他果岭边球担心的扎实触球问题,在此便不是一个问题。事实上,有了正确的挥杆,你可以打在球后一英寸或更多一些,且还打出不错的球。试问,在果岭周围还有哪里可以打这种球呢。

只要了解这些,或许击打沙坑球比你所想像的简单许多,也可能立刻成为你的强势球技。或许进而你会开始喜欢打沙坑球,有时候打起来还像职业球员;至少,如果你的球杆进到沙坑时,不会再有受到诅咒的感觉。

高尔夫球比赛中也有很多的专业术语,这些也都是需要牢牢掌握的,不然你在场上会显得不知所措,而且会贻笑大方,要知道高尔夫是一个非常重视礼仪和内涵的一项运动,如果这些你都没掌握好,那么是一件非常丢人的事,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看一下吧。

ee发球台

高尔夫选手每洞发第一个球的平坦区域。他们必须在发球台两个标志之间发球。这也指高尔夫选手只可以在第一次击球使用的木制或者塑料制的spike,把球举起来,这样打球更容易一些。

The Green果岭

在球洞周围非常平坦的区域。这个区域的草很特殊,有利于选手将球推到洞中。

Fairway 球道

从发球台到果岭之间宽阔的草区域。

Rough 长草区

球道的边缘区,草更长一些,所以不容易打球。

Hole洞

高尔夫球场上一共有18个洞。由发球台、球道和果岭组成。洞也指事实上高尔夫选手想把球打进的洞,通常里面插一只旗来指示。

Pin 洞

是事实上洞的另一种说法,有一只旗来指示。

Par 标准杆

是指高尔夫选手把球打进指定洞里应该使用的标准或者打球的特定数目。通常由洞的长度和难度决定,一般为3~5杆。18洞的总杆数应为72杆。当选手打完一洞用完同等数量的杆数,那么他们就使用了为这个洞设定标准杆同样的数量。

Birdie小鸟球

是指高尔夫选手使用了为一洞设定标准杆少一杆的数量打完一洞。例如标准杆是4杆,但选手只使用3杆就打完这洞。

Eagle老鹰球

是指高尔夫选手使用了为一洞设定标准杆少两杆的数量打完一洞。

Bogie 博基

是指高尔夫选手使用了为一洞设定标准杆多一杆的数量打完一洞。

Banker沙坑

在球场周围设的沙坑。有一些特殊规则适用于选手怎样从沙坑里打出球。从沙坑里打出球非常困难。

Hazard 障碍

选手不容易打球的地方或者事物。有一些特殊规则适用。包括池塘、河流和湖,这些叫做水障碍。如果他们把球打到障碍里,选手可以弃球,然后从一个特殊地方打球,也可以招致罚球。

Divot 草皮(削下来)

高尔夫选手削下来或者击球后削下来的草皮。

Driver 木杆(1号)

有圆的大杆头的大木杆,用来击出长距离的球。高尔夫选手自己的球袋里可能没有准备。大力击球就是用1号木杆击出长距离的球。

Putter 推杆

有小平头的球杆,用作在果岭上推球,使球进洞的杆。

结语:想要打出更高水平的高尔夫球,一定要记得多练习,牢牢的掌握好它的一些必备技巧,这些都是取胜的关键所在,所以有时间的话建议好多加练习,找经验丰富的人,在一旁为你指导,那样的话,学习起来会更快。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