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的按摩方法 出现乳腺增生这样做

来源:民福康健康

乳腺增生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一种问题,很多女性刚开始的时候都将其不当回事,致使后面乳腺癌的发生。乳腺增生出现时,可以通过按摩来帮助解决这一问题。小编给大家讲讲乳腺增生的按摩方法有哪些、乳腺增生吃什么好以及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按摩方法

1、振荡发

找到乳房有结块的地方,用右手小鱼际从乳房的根部往乳头方向高速推赶振荡,每次进行3-5遍,直到乳房出现微热的感觉为止。

2、揉压法

同样,用手上的小鱼际轻柔乳房有硬块的地方,反复多次,直到乳房肿块摸起来变得柔软。

3、推抚法

侧卧或坐着,解开内衣。在乳房上涂抹适量的石蜡油或滑石粉,用手掌沿着乳房根部往乳腺管方向推抚到乳头,一次进行50-100次。

4、揉、捏、拿法

揉、捏、拿法,以右手五指着力,抓起患侧乳房部,施以揉捏手法一抓一松反复施术10-15次。

乳腺增生吃什么好

1、海带

海带含有丰富的碘,碘能促进垂体前叶黄体生成素和垂体前叶黄体生成素,而这两者能降低人体内的雌激素水平,调理内分泌。因此,多吃海带能治疗乳腺增生。

2、豆制品

豆制品中富含一种叫做异黄酮的物质,可以起到抑制乳腺癌的效果。

3、酸奶

酸奶可以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多喝酸奶对于预防乳腺癌有很好的帮助。

4、番薯

番薯中尤其是红薯富含去氢表雄酮,这种成分属于抗癌物质,能避免患乳腺癌。

5、鱼

鱼类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能起到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

6、白菜

白菜中的某种化合物能将人体内的雌性激素分解掉,而乳腺增生就是因为雌性激素过多导致的,常吃白菜对乳腺患者有利无害。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1、好心情

是的,好心情。你没有看错。抑郁,焦虑等坏情绪会阻扰正常的排卵,心情好了,排卵正常了,孕激素分泌也不会减少了,乳腺也不会因为受到雌激素单方面的刺激而出现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会在孕激素的“垂青”下逐渐复原。

2、睡觉规律

好的作息习惯不仅有利于平衡内分泌,更能给体内各种激素提供了均衡发挥健康功效的良好环境。激素协同合作,乳腺增生自然得乖乖投降。

3、妊娠、哺乳

妊娠、哺乳是打击乳腺增生的好方法,孕激素分泌充足,能有效保护、修复乳腺;而哺乳能使乳腺充分发育,并在断奶后良好退化,不易出现增生。

4、补充维生素、矿物质

人体如果缺乏b族维生素、维生素c或钙、镁等矿物质,前列腺素e的合成就会受到影响,乳腺就会在其它激素的过度刺激下出现或加重增生。

5、调理月经

临床发现月经周期紊乱的女性比其他人更易乳腺增生,通过调理内分泌调理月经,同时也能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

6、低脂高纤饮食

遵循“低脂高纤”饮食原则,多吃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增加人体代谢途径,减少乳腺受到的不良刺激。还有,控制动物蛋白摄入,以免雌激素过多,造成乳腺增生。

结语:出现乳腺增生的情况时,一定要加以重视,生活中多数的乳腺癌的发作都是由于出现乳腺增生没有做好保护措施。若是出现乳腺增生的情况时,可通过按摩以及饮食来帮助缓解。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以及合理的作息是预防乳腺增生的有效方法。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