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技巧 20种方法提高你的进球

来源:民福康健康

一个良好的心态,一份开心的笑容,高尔夫如此简单。许多人认为高尔夫非常的难,而且打起来要非常认真,让头脑紧绷。事实并非如此,高尔夫是项简单而又能起到锻炼身体的健康运动,只要你放平你的心态,高尔夫绝对是值得你享受运动的不二之选。

1:伸展是决定距离的关键(挥杆)

双手在挥杆中正确释放,是增加距离的关键,如何才能保证正确的姿势让双手正确的释放,那么请你练习做一个短挥,双手与球杆齐腰,拇指指向天空,然后往下挥杆,直到送杆。

2:用球梯进行练习(挥杆)

稳定而强有力的挥杆通常都有一个共同点击球后会有一个伸展。达到此目的练习方法是在球前8英寸的地方插上一个球梯,击球时不但要将球击出,而且还必须击倒那个球梯。这可以训练你挥杆通过球,而不是拍击在它上面。

3:流畅的过渡(挥杆)

许多不经常打球的周末球手下挥杆动作都十分的紧绷和猛烈,这使得他们无法稳定的击球。挥杆顶点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过渡点,此时轻松和悠闲的感觉是得到流畅过渡的很好策略。

4:记住,这只是一个游戏(心理)

抱有一个健康的心里状态者十分重要,记住打球都是为了乐趣。精神经常的紧张绝对会妨碍你的挥杆。如果你不是职业选手的话,把打高尔夫球当做一个游戏,抱着半娱乐的心理状态去打高尔夫,那么可以肯定的是你的击球技巧绝对可以提升。

5:不要刻意追求(心理)

如果你过于紧张或者过于追求如何提高球技,那以上(及以后)所有的建议对你来说都毫无用处。当然,每个人都有强烈的提高成绩的愿望,但是你仍然必须保持放松。经过一定的训练之后,或者你正在场上打球,你的每一击都必须是目标导向的,也就是说看准哪个落点是你想要的,保持积极心态。换句话说,握好杆,挥出去就好了。

6:宜慢不宜急(挥杆)

许多业余球手上杆都太急,而这阻碍了正确的伸展,而且挥杆平面也会扭曲。这个练习可以让你获得正确的起杆感觉:首先,按照正常的瞄球姿势站好,在杆头后面再放一个球,在你开始上杆时,推动杆头后面那个球向后滚动,直到它滚过右脚(相对左手打者是左脚)。如果能够做得正确,你能够感觉到左肩移向下巴下面。此时,你也能够了解到上挥杆时左臂应该有多直。

7:重心转移(重心)

如果你想获得远的距离和击球的一致性,必须有一个正确的重心转移。想象在球静止的位置上有一根木杆垂直的插在地上。你应该达到这样一个目标:起杆时肩头在球和木杆的后侧,当然臀部不能摆动。这能够确保后挥杆的正确姿势。送杆时,右肩向球的另一边移动,通过这根想象中的木杆。当你能够正确的做到这点时,不但能够做到充分的转肩,而且能够做到很好的重心转移。

8:身体平衡(姿势)

保持六公分的距离进行击球,开始半挥杆。促进脚部动作、身体平衡、增加双臂挥杆自由度,强制的让你更充分的转肩,让你不会跌倒。

9:用沙坑靶练习挥杆(沙坑球)

这个练习可以帮助你打沙坑球时能够更准确地击在球的底部,适当地扬起一些沙。让一个朋友站在你旁边(目标线后方),并扶住一个沙坑靶,一端放在球后两步远的地方,保持与地面大概45度角。上杆时,沿着沙坑靶挥至靶杆的上面,感觉好像挥杆平面比常规挥杆更加垂直。这样子做几次挥杆练习,以后你能够在沙坑中击得更高,停得更稳、更准。

10:使用练习区(策略)

练习区是一个职业球手在走向第一个发球台之前首先要去的地方,你也应该好好利用这里。记住,在练习区你不必担心怎样挥杆击球,相反,这是一个热身和放松肌肉的地方。当你准备好击球,从大角度的球杆开始练习,直到开球木。后,再练习一下挖起杆。这些能促使你在下场前形成一个更好的节奏和感觉,对正确击球至关重要,而且也可以避免受伤。

11:身体柔韧性(转肩)

很多人经常抱怨自己身体缺乏弹性,导致无法充分转肩。解决这个问题你应该固定双膝,以强制身体上部做到充分的转动,才能缓慢地提高身体的弹性。挥杆时,记住尽量的往后转动肩部,直到左肩转到下巴下面,此时你会感觉到身体左侧有大幅度的伸展。送杆时也需这么做,但是此时是右肩位于下巴下面。做好这些能够逐步提高充分伸展身体的能力,而且不需要依靠臀部。记住,大幅度的转肩是力量的来源,而不是小小的臀部转动。

12:增加前臂的力量(前臂和手腕)

要打好球,左手腕和左前臂的力量也是至关重要的。通常,我们在击球瞬间左腕都松懈了下来,并受控于右臂,导致削顶球、距离短或者击球偏左。你可以通过这个加强训练来改变这个状况:用左手的中指、无名指、小指握住球杆,伸直手臂并指向前方,使球杆与地面平行,然后运用手腕的力量往上翘起球杆,然后回复原状,如此重复10-12次。以此为一组,重复三次。这个训练中,你不能使手臂弯曲,这能加强肌肉的记忆。

13:杆面与目标线的垂直(挥杆)

击出又直又稳的球,其真正秘密在于击球瞬间杆面与目标线的垂直。如果杆面正对目标,球会飞得很直,就这么简单!为了在击球瞬间杆面与目标线垂直,在挥杆顶点杆头与打球线应保持直角,如果没有做到,那在击球点你必须调整球杆以达到杆面与打球线垂直的效果。这就导致了挥杆过程中各阶段有关动作不能顺序适时击球。这里有个练习方法能够让你达到这样一个垂直的姿势:握住一根球杆,两手伸直并举起齐额高,然后尽可能的转肩,形成一个完成后的后挥杆动作。这就让你的双手在挥杆顶点形成了一个直角,以此促进充分的转肩。如果你能够保持这个动作几秒钟,对巩固挥杆顶点的这种正确感觉有帮助。

14:学学棒球运动员(重心转移)

良好的挥杆必须依靠积极的重心转移,你要有闯劲,但必须得到很好的控制。有些人右脚太呆板而不能完成一个充分的重心转移,导致许多不应该出现的典型错误。试试摆好球后,以常规的瞄球姿势站好,然后左脚往后拉并提起来,使得双脚相距6英寸,采用常规的后挥杆动作,开始下挥杆时,左脚往前踏出,好像你是一个本垒打球员正在投球。为了做到稳定击球,你需要稍微的放慢一下挥杆动作。

15:稳定左膝(膝部动作)

长距打者臀部和肩部的转动会有一个关键的差异。臀部的较大转动只出现在送杆过程中,而不是后挥杆。身体影响到臀部动作重要部位是左膝,当左膝松懈或向内弯曲的时候,臀部就可能转动太多,使人们不可能形成提高杆头速度所须的扭力。为了改善这点,在挥杆顶点,简单地想象左膝向外指向目标,这就保持了两膝之间的距离。

16:肩部与臀部(转肩)

这里有一个简单的训练方法,以让你获得正确的转肩,而不会导致臀部的太多转动:坐在球车的边沿(或者其他类似的地方,只要你能得到类似的姿势)。双手握住一根球杆放在双肩线上,感觉自己正在进行正常的瞄球动作,然后做简单的转肩,使杆身指向前方。这时应该能够感觉到身体左侧有一个伸展动作,这就是好的。

17:别怕把鞋弄脏(重心)

是否打得一手好球完全可以从你的鞋子看出来。如果打了一场球下来,而右脚鞋子前端是干干净净的话,那你一定存在问题。重心转移正确的话,你必须用右脚前端来保持身体平衡,用得久了,那鞋子前端一定会磨损。让你右脚的鞋子变脏吧,那样重心才能转移正确。

18:双手的方向(手部动作)

双手的动作直接影响杆面的方向,从而影响球的飞行。以常规的站姿站好,握杆时不过让右手食指伸出来贴在杆身上,瞄球时,这个手指指向球。在后挥杆和送杆时检查球杆是否与地面平行,此时右手食指指向目标线的正反方向。这对于你做好双手的放松和释放也是有帮助的。

19:使用身体两侧(整体动作)

许多球手左臂和身体左侧都不够牢固,下挥杆和通过击球点时受控于身体右侧。右侧的过多支配会削弱身体的伸展和导致其他挥杆问题。为了获得一个正确的感觉,你可以试试仅用左手进行挥杆,检查一下通过击球点时手臂是怎样伸展开来的。然后加上右手,轻轻的握在球杆上即可,保持刚才的感觉,此时你应该立刻就感觉到了双手的受限,继续做下去,让左臂和身体左侧跟随右侧运动,这样身体两侧都得到了训练。

20:木桶练习法(挥杆)

许多时候,人们会使自己的站姿越来越宽。虽然这能够获得更好的稳定性,但是会影响横向运动,从而导致身体摆动。试试木桶练习法,首先,保持正确的站姿,也就是双脚内侧与肩同宽,想象有两条直线在脚后跟的外侧垂直往上延伸,你会发现为了不击在这两条线上,你必须做到充分转肩,你只要想象自己正在一个桶里挥杆就好了。

挥杆节奏和感觉,如果你重新注意到这些问题,很快找回自己状态。

一言以蔽之,调整心态,斩断连锁反应的链条,将挥杆失误降低到小,这就是制胜之道。

有一些方法可以帮助你提高进球的机会:

1。走到球场上,打两个球。针对那个糟糕的球练习你就会知道找到进球的方法。

2。在发球台的前方打球。如果连这不能对你有所提高,那么其他方法也无济于事。

3。从4杆洞球道100码标识的中间轻击球;从5杆洞球道200码标识的中间进行轻击球,如果是3杆洞,从边缘向球洞击球。这将测试出你的弱点是什么。你也许认为你现在的短杆水平不错,但是如果使用这种方式,那么你的短杆技术还有大幅提升空间。

4。球手需要控制杆面、重心逆转以及挥杆平面的角度。这三个方面就是球场上胜负的分野。如果球手不能协调好这三方面的因素,那么他可能一辈子只能做一个平庸的球手。

总结:不管什么类型运动都需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放平心态是每一个运动良好的开端。假使有了良好的心态,再找到合适的方法加以锻炼。不仅仅能让你轻松愉悦享受每一天,更能让你的身心得到全方面的舒展。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