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的牙痛 多是这5个因素导致的

来源:民福康健康

牙痛是很多人都有过的经历,也有人说“牙痛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牙痛起来确实是很难忍受的,那么牙痛的原因有哪些呢?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做好哪些事情来预防牙齿疼痛?

牙痛的原因有哪些

1、龋齿

如果龋齿比较严重,已经龋坏到一定的深度,就有可能导致牙本质敏感,此时受到外界的刺激就会影响到牙髓,比如食物塞进龋洞没有及时取出,而出现牙痛。如果出现龋齿不及时治疗,会导致龋洞越来越大,影响牙齿健康。

2、牙髓炎

患了牙髓炎之后,牙髓会受到病菌的感染或者其他刺激,髓腔内充血,导致压力升高,从而导致牙神经受到压迫之后出现剧烈的疼痛。

3、根尖周病

患根尖周病时细菌已经感染了牙髓,还有可能导致根尖周围的组织感染,反复刺激之后,会引发牙痛。一些患者的牙髓会坏死,可能导致根尖瘘管,也会有剧烈的疼痛出现。早期的患者咬合牙齿之后症状会缓解,随着病情的加重,即使是轻扣也会出现明显疼痛。

4、牙周病

患了牙周病之后,有可能会导致牙龈肿痛,如果没有及时治疗,食用过酸或者过凉的食物会对牙齿造成刺激,出现疼痛感,严重时还有可能导致牙齿松动和脱落。

5、牙外伤

如果牙齿有外伤,出现纹裂,露出牙髓之后会引发炎症,就有可能导致牙齿疼痛的症状出现。如果牙齿外伤导致牙齿根部的损伤,也会导致牙痛出现。

如何预防牙痛

1、预防龋齿

常见的导致牙痛的原因就是龋齿,想要预防龋齿,平时一定要做好口腔的清洁工作。建议使用含氟牙膏来刷牙,刷牙时要使用正确的方式,刷牙过后要用牙线对于牙缝中的软垢进行清除。此外,要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尤其是睡觉之前,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比如蔬菜,这也是预防龋齿、防止牙痛的重要方法。

2、及时治疗牙齿疾病

如果是因为牙齿疾病导致了牙痛的出现,比如牙周炎、牙髓炎、根尖周病等,要及时治疗这些疾病,才能预防牙痛的出现。

3、做好牙齿的保护

我们的牙齿虽然很坚硬,但是受到重力撞击时还是有可能出现裂缝、缺损,如果损伤到牙髓,也会导致牙齿疼痛的症状出现。建议大家在平时要做好自己保护,尽量保护牙齿不受到外力撞击。平时还要注意不用牙齿咬坚硬的物品,避免硌坏牙齿。

4、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想要牙齿健康,还要注意少抽烟、熬夜、酗酒。如果本身患有牙周疾病,吸烟会加重牙周病,导致牙痛的症状更加严重。

结语:相信大多数人都不想再次经历牙痛,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不想出现牙痛,一定要注意口腔的卫生,做好口腔清洁工作。此外,如果患有牙齿疾病,也要及时治疗,以免疾病加重导致牙痛更加频繁。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